首頁>老家的變化作文

老家的變化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老家的變化作文300字


在我小時候,因為爸爸、媽媽工作很忙,就把我留在了老家,由爺爺奶奶照看。記得有一天,爺爺奶奶要下地幹活,我一個人不敢在家,就哭喪着臉說:“爺爺,把我也帶上吧!”於是爺爺就把我抱到牛車上,拉着我晃晃悠悠慢吞吞地向煙田走去。忽然,一輛汽車飛快地從我們身邊行駛過去,灰塵撲面而來,霎時,我們三個人什麼也看不見了,等灰塵散去,我們的頭上、臉上、身上全是灰土。還記得有一個星期天,爸爸媽媽打電話說要回家看我,可是那天卻下雨了,大門外的路非常泥濘,什麼車也無法行駛,我就傷心地對爸爸媽媽說:“你們回不來了,路太泥了,不通車了。”就這樣,那次沒有見到爸爸媽媽。 

  今年春節,我們回到了老家。啊!老家的變化可真大呀!爺爺的牛車已經變成了手扶拖拉機,下地幹活省力又省時。以前的土路也變成了水泥路,再也擋不住我們回家的願望了。 

  老家之所以變化這麼大,聽爸爸說,這幾年全靠黨和國家對農村和農民的好政策。

2、老家的變化作文400字


放假了,我要去探望幾年不見的奶奶。 

  下了公交車,我沿着我熟悉的巷子,進入了龍頭村。以前,這條路很窄,只有自行車、三輪車、小汽車和人可以通過,而且路面又不平,一下雨,這些坑就裝滿了水。路上灰非常多,只要車一過,就塵土飛揚。以前這裡小河非常臟,垃圾到處都是,散發出一股股臭氣,聞到就要躲得遠遠的。這裡以前沒有樓房,都是茅草房和土木結構的瓦房。但現在,一切都變了。 

  現在,龍頭村也有些城市的氣息。那條窄窄的土路,變成了寬寬的水泥路,連卡車都可以過去了。坑坑窪窪的公路也變成了平坦的公路了,坐車過去也不會像以前抖來抖去。而且,不管刮多大的風,灰塵和垃圾也不會再現型了,空氣也乾淨了許多。小河也是清澈見底,河面也略寬了許多。我看見許多樓房,要不是那棵梨樹,我還真找不到奶奶家呢!奶奶家地面上貼滿了地磚,牆面刷的雪白,燈也變得非常華麗,連那17英寸的電視也變成了40英寸的液晶電視,連哥哥姐姐的房間都安裝了電腦! 

  沒想到,幾年不見的老家變化可真大呀!

3、媽媽老家的變化作文400字


  媽媽的老家在雙楊鎮梓潼山,這幾年的變化可真大啊!還有一個優美的風景區。

  為什麼要建一個風景區呢?因為相傳鬼谷子在梓童山出生,他還教了很多軍事家,比如說孫臏、龐涓,建這個風景區就是來紀念他的。媽媽的老家原本是一些坑坑窪窪的路,一下雨的時候,路上全是積水,村子里的人都不敢出門因為路上很泥濘,現在好了村子里有了大公路,路上也不泥濘了。以前他們住的都是低矮的土培房,現在好了村裡人都住上了寬敞明亮的樓房。以前大家都是靠種地為生,現在大家都種開了核桃樹,因為核桃樹收益高,青青的核桃掛滿了枝頭,真是太好吃了。現在村口建了個大廣場,是供大家在工作之餘休閑娛樂的,廣場上有一個很大的電視,天天播齣電影,到了晚上人們吃完飯,就來到廣場玩,有的人在廣場上盪鞦韆,有的在跳舞,還有的人在看電視。還有一個大酒店酒店上掛滿了霓虹燈,一眼望去絢麗多彩的。還在山頂建了一個武術學院,現在有很多學生在那裡學習武術。

  梓潼山的變化真是太大了,現在的梓潼山真是太美了。

  六年級:方嘯天


4、老家的變化作文500字


  那次放暑假的時候,媽媽帶我去姥姥家玩。我和媽媽下了火車,就坐了一輛出租車到了姥姥家。在路上,我看到了那凹凸不平、滿目凄涼的街道和古老破舊的瓦房。到了姥姥家,就下起了雨。姥姥說家裡沒鹽了,必須去買一袋鹽,我也想去,就和姥爺一起去街道買鹽。由於村子里沒有超市,我們只好去更遠的地方買鹽。在路上,有一輛電動車跑了過去,弄的我滿身都是泥。回到姥姥家,我一照鏡子,簡直就是一個“泥人”。

  這回,我們全家人又回了一次老家。

  在路上,我看到了川流不息的汽車,粉牆紅瓦的樓房,平坦的街道用柏油鋪面。我非常驚訝。到了姥姥家,屋頂上面有太陽能熱水器,門上有漂亮的圖案。進了姥姥家,我就先洗了一個熱水澡。姥姥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的,傢具都非常漂亮。卧室的桌子上有鈴鐺花的圖案,客廳里的沙發是棕色的,坐起來很軟,顏色也很樸素,廚房的牆上還粘上了漂亮的鼻子,顯得既美觀又溫馨。我發現以前的台式電視機不見了,就問姥爺在哪兒,姥爺說:“那個大電視佔地方,我們就買了一個液晶超薄電視。而且咱們老家超市也多了呢!”

  老家有了一個天翻地覆的變化,我心裡也美滋滋的,買什麼都方便,應有盡有。

  北京市丰台區南苑一小四年級四班四年級:陶夢詩


5、老家的變化作文300字


  我的老家在安馬,那裡是個依山傍水的小山村,我喜歡那裡的一草一木,今年清明節我又再次回到那個迷人的小山村,故鄉的山,故鄉的水,在我看來,一切都是那麼熟悉,深吸一口氣,好愜意!

  在做完清明要回老家小院里吃飯的路上,走在新鋪好的水泥路上,我又蹦又跳,終於可以穿涼鞋了,以前走這條路的時候要穿水鞋,還要掀起褲腳,好麻煩的,生怕一不小心就跌倒,弄個滿身泥,現在我不但可以隨便走,還可以隨便跑,好自由!

  我們路過小河邊,看見一片‘火燒雲’倒映在了河面上,多麼清澈透明的河水呀!以前的河水是非常渾濁不清的和現在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因為我們村的村長雇了一位清潔工人每天都來清理這裡。

  我們回到老家小院,吃過了晚飯,都該回去了,我們可以多逗留一會是因為我家買了小車,想哪時候回去就哪時候回去,以前都要坐班車回去,所以得早點走等班車。

  現在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后把我的家鄉弄得更加繁榮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