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家的變化1000字作文

我家的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家的變化 

  鄰水縣鼎屏鎮第二小學四年級(六)班 

  陽玉璽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會過去,而那過去了的都會變成…… 

  ——題記 

  從門到窗子是七步,從窗子到門是七步 

  小時候,我記得爸爸單位沒有宿舍,是在外面租的民房,客廳、卧室、廚房、衛生間都在一間屋子裡,僅有30平方米。 

  每當煮飯、炒菜時,整間屋子煙霧瀰漫;來人來客時,這兒坐一個,那兒坐一個,這邊站一個,那邊站一個摩肩接踵;到了夏天,什麼汗臭味啦、尿臭味啦、腳臭味啦撲鼻而來……爸爸總念着他的口頭禪“從門到窗子是七步,從窗子到門是七步”,當時我不明白是什麼意思,只是調皮地說“爸,隨便怎麼走,都不只七步!” 

  有時我想:爸爸為什麼不去買房子呢?現在我才知道爸爸當時一個月的工資才198元,媽媽又沒有工作,一家人的生活全靠這微薄的收入,要想買房子比登天還難?看着爸爸那單薄的身子,我不知道偷偷地流了多少次淚水。 

  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 

  “搬家了!搬家了!我要到二完小去讀書了……”我欣喜若狂地給外公外婆、爺爺奶奶打電話,“媽媽在城裡找到工作了。” 

  現在,我們家住的是一百平方米的房間。三室一廳一廚一廁,一應俱全。屋子裡煥然一新,光潔的磁磚地板,雪白的荔枝牆面。客廳里擺放着柔軟的沙發、透明的茶几、銀幕似的液晶電視機和一台冷熱兩用的飲水機。廚房裡還有抽油煙機和電冰箱。廁所里還安裝有浴霸,冬天洗澡很暖和。卧室里安裝有電腦,平時我可以查閱資料,周末可以玩QQ農場等。我有自己的小天地,並把自己的卧室布置得漂漂亮亮,呆在我自己的卧室里有說不出的舒暢。 

  每一周爸爸從學校上課回來都自豪地念着他喜歡的杜甫的詩句:“安得廣夏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 

  滿園春色關不住,春風正度玉門關 

  爸爸對我說:“媽媽是農村戶口,進縣城能在希望幼兒園教書是不容易的。女兒,你珍惜機會,好好讀書。如果不是國家的政策好,爸爸的工資不漲,沒有績效工資,媽媽進城找不到工作。我們一家又會像以前那樣……”聽了爸爸的話,我很感動。 

  每天早上我都帶着一杯牛奶,一個麵包媽媽去上學。來往的車輛川流不息,走在乾淨的大街上,我享受着城鎮化建設的腳步給我帶來的愉悅。每天晚上,媽媽總帶着我在我們小區內散步,小區里的燈光是那麼耀眼,映在綠葉上,映在乾淨的地面上,映在潔白的高樓大廈上,顯得格外明亮,我享受着環境綜合整治給居民帶來的歡樂。 

  我想:還是我們國家的政策好呀!相信我家的變化也會越來越大,我們的日子一定會越來越紅火!我們的國家會越來越強盛!

我家的變化 標籤:我家的變化作文 家的變化作文 老家的變化作文 家鄉的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