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春節在我家的變化900字作文

春節在我家的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隨着時光的流逝,人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對於“過年”不再感覺狂喜,因為現在基本上天天都“過年”,天天都有好東西吃、好衣服穿……30年的滄桑變化,使春節成為衡量生活水平變化的顯著標志,也見證了中國30年走過的風風雨雨,更讓人們看到了國家的強大和生活的富足。 

  爺爺過年—— 只為吃頓大餐 

  進入臘月,家家戶戶便開始為“過年”而忙碌着,大人們談論最多的話題就是“年貨”,爺爺小時候更是掰着手指算計着還有幾天“過年”。那時候,“過年”可是改善生活水平的惟一標誌,只有在這時才可以吃頓吃頓豐盛的晚餐。 

  春節那天,家人早就在天亮前爭分奪秒地趕到菜場,買一些平時“高攀不起”的菜,例如豬肉、雞等。到了晚上,爺爺就等着自己夢寐以求的年夜飯,魚是不能吃的,因為那時候人們講究“年年有餘”的風俗。爺爺最開心的時候,就是討要壓歲錢了,為了圖喜慶,長輩們從並不寬裕的口袋裡,摳出5角錢小心翼翼地遞給了爺爺,爺爺度過了一年最快樂的一天。 

  爸爸過年——只好“精神”大餐

  “春節”的氛圍變得越來越濃,在春節那天,一家子全都在6點時出去買菜,當然還會捎帶一瓶“二鍋頭”,為孩子買點小鞭炮------除夕夜的餐桌上不再是曾經的老三樣——魚、肉、蛋,而完全被蝦、蟹等海鮮佔據着,家家戶戶吃着豐盛的年夜飯,然後看着中央電視台的春節聯歡晚會。春節聯歡晚會成為爸爸那時“守歲”的一種習慣,也成為那時老百姓過年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大家在節目的歡聲笑語中感受到了“年”的味道,“年”的溫馨。 

  我過年——煙花滿天飛 

  春節美味的年夜飯並不豐盛,沒有大魚大肉,5個蔬菜一個湯,以綠色、健康為標準,(現在人們都要求吃出健康,吃出文化,所以我家的餐桌上葷菜越來越少,野菜、野味越來越多。)晚飯後是我最開心的時候,急吼吼地向長輩們討要壓歲錢,一句“恭喜發財,紅包拿來”,轉眼間就能讓我變成“小大款”。放煙花,對於我來說是最開心的時候,“嘭、嘭、嘭”天空中不時綻放出五彩繽紛的煙花,火樹銀花不夜天,更是增加了春節的喜慶氛圍,就連空氣中瀰漫的火藥味似乎都融入了“年味”! 我在五彩繽紛的世界里度過了最幸福開心的一天。 

  改革開放30年,中國經歷了很大的變化,中國的經濟也在不斷地騰飛,這一點可以從“春節”的不斷變化中感受到中國的強大,中國的富庶……

春節在我家的變化 標籤:我家的變化作文 家的變化作文 老家的變化作文 我家的春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