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學生《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小學生《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學生《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五(2)班 林若曦

  我讀了《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我感概萬分。我被魯賓遜的智慧和勇敢深深地吸引住了。

  作者笛福從現實主義的筆觸,講述了魯濱遜流落孤島的時候,魯濱遜在進退無路,絕望的時侯,魯濱遜開始自救——做木筏、造房子、種糧食……魯濱遜靠着自己的雙手創造出了奇迹。魯濱遜在孤島生活了28年,是多麼的了不起啊!

  我們要向魯濱遜學習,魯濱遜不管歷經了多少磨難,他都沒有退縮。我們要做一個百折不撓、不屈不撓、頂天立地的人。我們要挑戰自我,挑戰信心和勇氣,我們才能創造出奇迹。

  智慧是我們不可缺少的法寶。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要開動腦筋,就一定能戰勝困難。智慧是多麼的神奇,擁有智慧的人才能銳意進取,獲得成功。不管在怎樣的境遇里,我們要時刻提醒自己:不能受到一點欺凌就不敢去面對困難。只要勇往直前,我們才可以成為大家心目中的榜樣。

  魯濱遜身上還擁有着樂觀向上的精神。魯濱遜在一個無人荒島上他樂觀向上。雖然感到非常孤單,但是魯濱遜每天生活得很快樂。從來都沒有覺得自己生活得很痛苦。

  我們要擁有樂觀向上、銳意進取、百折不撓的品質。



小學生《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標籤:魯賓遜漂流記 魯濱遜漂流記 魯濱孫漂流記 春晚觀后感 大學生入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