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王魯鑫

  《魯濱遜漂流記》的作者是丹尼爾。笛福,他生於倫敦,是英國小說家,《魯濱遜漂流記》是笛福在1719年發表的第一部小說,這篇小說的由來是:1704年,一名蘇格蘭水手在大西洋中荒島的冒險經歷引起了當時英國社會的巨大轟動,因此笛福正是以此題材寫出了《魯濱遜漂流記》。

  《魯濱遜漂流記》講述的是:魯濱遜他自小就有航海的想法,但是他的父母堅決反對,但是魯濱遜,並沒有放棄,終有一天,他找到了機會去航海,實現了自己的夢想,開始了驚心動魄的航海。魯濱遜四次出海,每一次出海都會狂風大作,遭到風雨的襲擊,在第四次出海時,他所乘的商船被海水淹沒了,同他一起出海的同伴都不幸遇難了,只有他一人存活,他被巨浪送到了一座荒島上,從此,他就一人獨自在荒島上生活,他在那裡建設了自己的家園,他建帳篷、圍籬笆、製作兵器、還種了很多的糧食,養了一些動物,後來他還救了一批人,他們經歷了三十五年的曲折磨難,最終魯濱遜回到了他的故鄉。

  讀完了這本書後,我覺得,魯濱遜是一個敢於冒險,面臨著危險卻不畏懼的一個形象,魯濱遜最終完成了他的夢想。跟他相比,我看到了自己性格中的軟弱,從小到大我的生活都是一帆風順的,我習慣了遇到難題就叫爸爸媽媽來幫忙解決,我是幸福的,然而我卻根本沒有意識到每天能吃飽穿暖背上書包去上學是件幸福的事情,我也沒有意識到能夠享受父母老師給我的關愛是件快樂的事情,在生活中,我們要學習魯濱遜這種堅強不屈的精神,遇到困難不灰心喪氣,要樂觀地面對一切挑戰。我們要像小草一樣堅韌不拔,不做養育在花房裡的盆花。在任何情況下,做一個堅強、自信的人,在不平坦的道路上,學習、成長,敢於磨練自己,爭當一個強者。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標籤:魯濱遜漂流記 魯賓遜漂流記 魯濱孫漂流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