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連江五年四班 程正然

  我讀了一本冒險類的書,名字叫做《魯賓遜漂流記》,主要內容寫:一個叫魯賓遜的人出生於英國約克郡中家庭,由於一心要遨遊四海,終於不聽父親的勸告而離家去做了船員。結果船漂落到荒島上,只有魯賓遜一人存活,後來歷經28年的千辛萬苦磨練,終於又回到英國。

  我讀了這本書,十分佩服魯賓遜這個人。因為他不放棄自己生命的追求。

  翻開書的第一頁“謹以此書獻給那些時時處處依賴父母,依賴學校的青少年朋友”.讀完這句話,我對這本書有了莫名其妙的反感,依賴別人而動手能力差,這的確是我們的缺點,這不得不甘心承認,但我們不也希望做得更好嗎?可為什麼,周圍的人總要給我們戴上這頂“帽子”呢?

  當我讀完了這本書,我的心靈上有了十分強大的震動,一個個問號不由得縈繞在我的心頭上,如果我是魯賓遜……

  如果我是魯賓遜我會那樣去冒險嗎?不。如果有富足的生活,我根本不會冒這份險,因為我沒有那份勇氣。

  這時,父母都出去了,晚上要很遲才能回來,我一個人呆在家裡,一陣涼風吹過,不禁讓我打一陣寒慄,只要樓上或門口有半點動靜,我都會緊張起來,渾身隆起雞皮疙瘩。如果我是魯賓遜,晚上在荒無人煙的孤島上,不是想父母想死,就是被恐懼嚇死。

  如果我是魯賓遜,當我置身在孤島之上,叫天天不應,求地地不靈時,我會像他那樣不自暴自棄,重燃生命的希望嗎?不可能,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我只能由着自己自生自滅。

  那次,爸媽在加班,爺爺奶奶去上海玩,結果晚上的飯都由方便麵代替,還差點被開水燙了手,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啊!

  如果我是魯賓遜,當看到野人用自己的同類開宴會時,我會像他那樣勇敢的站出來與他們搏鬥嗎?不,我寧可躲得遠遠的,祈求他們永遠不要發現我。

  從呱呱落地到父母送我上學,無不是他們給我開闢了一條平坦的大道,沒有一絲風浪。而我呢?在幸福中還在不時地抱怨生活不快樂,很明顯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魯賓遜身上所具有的勇敢、智慧、意志堅強和熱愛勞動等優良品質是我們永遠學習的榜樣。

  (指導老師:林青)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魯賓遜漂流記 魯濱遜漂流記 魯濱孫漂流記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