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父母的愛1000字作文

父母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母愛是水,滋潤我們乾渴的心田;母愛是燈,照亮我們前行的道路;母愛是風,吹散我們成長的煩惱;母愛是……

  一個故事是:大地震中,有對母子被壓在廢墟里,母親半個身子被混凝土板卡住動彈不得,七八個月大的嬰兒在她的身下安然無恙。當救助人員挖洞接近這對母子時,母親剛剛咽下最後一口氣,而那個嬰兒嘴裡還含着母親的食指。把孩子抱開才發現,母親的食指只有半截。原來在母親的乳汁被吸干以後,母親就把自己的手指咬斷,讓孩子吸食自己的鮮血。您是一棵大樹,春天,倚着幻想,夏天倚着繁茂秋天倚着成熟,冬天倚着沉思。天,沒有您的愛廣闊,地,沒有您的愛包容,太陽,沒有您的愛溫暖,雲,沒有您的愛潔白,山,沒有您的愛高,海,沒有您的愛深。吃遍天下鹽最好,走遍天下您最親。

  我又一次回家母親點了我的鼻頭。在點的那一瞬間,我的體內似乎流動着一種液體,暖暖的,熱熱的,在我的身體里循環往複,激活了我的每根神經末梢,它使我興奮,使我感動,使我忘掉了所有的煩惱,使我每個星期天都過得快樂開心,無憂無慮。

  我曾在書上看到一個父親為了挽救兒子的生命,毫不猶豫的將自己的腎切下來換給了兒子,使兒子恢復了健康。而這位父親卻在手術中身亡了。這種愛是多麼的珍貴啊!

  有人說父愛是座山,母愛是片海,有了山的庇護,有了海的滋養,兒女們才能幸福地成長。我的父母在生活中給了我很多很多的幫助,父母用自己的心在與我交流溝通。

  每次考試后,是母親與我一同坐下來,耐心的分析我每一科的弱點,鼓舞我的士氣,為我樹立信心。

  一次爬山中,當我意志不堅定要下山時,是母親給了我鼓勵,讓我堅持爬上山的頂峰,一覽眾山之小。

  在表演節目時,又是母親給我壯膽,讓我不要害怕出醜和尷尬,勇敢的面向觀眾。

  當我生病的時候,母親總是守侯在我的身邊,給我查體溫,給我端水喂葯,給我燉湯……勉勵我與疾病作鬥爭,教我頑強地站起來。

  每天放學后,母親一次次問長問短,問這問那,當我興高采烈的一一回答時,母親臉上的笑容是那麼的燦爛。當我悶悶不樂的時候,母親會憂心忡忡的從我的臉上讀懂我,語重心長的疏導和安慰我。每當我失意的時候,是母親點亮了我前行的燈;每當我遠行的時候,是母親為遠方的我祈禱;每當我放學回家的時候,是母親在門口微笑着迎候。

  一天一點的愛,讓我在人生路上奮起前進。

  一天一點的愛,讓我憂傷時重拾信心與信念。

  一天一點的愛,在人間永存,直到永遠永遠……

  礦工街小學五年級:袁赫



父母的愛 標籤:感恩父母的愛作文 父母的愛作文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 感恩父母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