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父母的愛1000字作文

父母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父 母 的 愛

175班  陳 賽

從我呱呱墜地的那一天起,父母的愛就注入了我生活的點點滴滴中。這愛,就像百花園裡的花朵,顏色不同,但每朵都那麼美麗可愛。

記得那是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有一天,我看見一個小朋友頭上別著很漂亮的花夾子,夾子上面有一隻“蝴蝶”。一跳,那個“蝴蝶”就會“翩翩起舞”,既光彩奪目,又小巧玲瓏,我可羨慕極了。我動了心,眼紅了,非常想把這個美麗的花夾子佔為己有。於是,我有了偷竊的決定。

中午,我們集體睡午覺的時候,那個小朋友總要把夾子取下來才好睡,這不是最佳時機嗎?隨着鈴聲響起,我們都鑽進被窩開始午睡。

過了幾十分鐘,四周靜悄悄的。其他小朋友都沉醉在夢鄉里了,唯獨我沒有睡着。我想:這可是一個良機啊!我趁着這大好時機,準備順水摸魚——神不知鬼不覺地偷夾子。

我小心翼翼地爬下床,躡手躡腳地爬到那個同學的床頭上,生怕被別人發現。

我拿走了那個夾子之後,又回到床上,瞅了瞅四周。還好沒有被人發現。於是我就把夾子放在我的衣兜里,心裡高興地想:得逞了。

回家了,我得意地拿着這個夾子在媽媽面前顯擺。可是媽媽那充滿微笑的臉頓時陰了下來,嚴肅地問我說:“哪兒來的?”我說是拿同學的。幼稚的我本以為我說了之後媽媽會很高興,沒想到媽媽卻兩眼一瞪,板着面孔,有力地舉起手掌,一記耳光差點就狠狠地落在我稚嫩的臉上。此時我的眼睛里冒出了淚花,我很不解媽媽為什麼要打我。媽媽有點心軟,語氣似乎有點緩和地說:“明天帶到幼兒園裡去,是哪個同學的就還給哪個同學。”說完,便不停地數落我。

這時,“見義勇為”的爸爸站了出來衝著媽媽大吼道:“說夠了沒有,總是批評她幹嘛呀。不就是一個小小的頭髮夾子嗎?她還小,不懂事,以後多教育就行了。總是說,你不煩別人還煩呢。”媽媽聽了爸爸的訓斥,一聲也不吭地衝到了廚房裡做飯,媽媽的眼睛濕潤了。此時我覺得原本高大的爸爸在我心裡更高大了。

那是,幼小的我根本不明白媽媽為什麼要打我。

直到長大后,我才知道:“小時偷針,大來偷金”的含意。媽媽這樣批評我是對我的一種愛,是要我從小養成文明的習慣,走正道,堂堂正正做人,這是一種正確的愛。

爸爸挺身而出,幫我說服媽媽,雖然這也是一種愛,但這是一種溺愛。不過我也要感謝爸爸,為我擋過了這一關。

父母的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千言萬語彙成一個詞:感謝。感謝他們對我的愛,感謝他們對我的養育之恩,感謝他們在我成長的道路上為我阻擋風雨,助我前行。正是因為有了他們的愛,我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一步步健康地邁進。



父母的愛 標籤:感恩父母的愛作文 父母的愛作文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 感恩父母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