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為父母而學習,你是父母的明信片600字作文

為父母而學習,你是父母的明信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為了父母而學習,你是父母的明信片。奔着這個主題,我想跟大家談談。 

  “你學習不是在給父母或老師學的。而是給你自己以後在社會上立足而打下的基礎。”想必各位同學也常從老師和父母口中聽到。老師父母說這句話,是為了讓我們用正確的態度去對待學習,明白學習的重要性。這無疑是沒有錯的。可我是這樣理解的,學習不只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父母的榮譽,因為我們是父母的明信片。對於這一點,我深有體會。 

  這是一個星期五的下午,剛發了期中考試成績單。放學后媽媽帶着我和她的同事一起去吃飯。到了餐廳,就座后,媽媽與同事扯起了家常。這時,一個和我同齡的女孩子說道:“我這次期中考試得了全年級第一!”女孩兒臉上略過一絲得意的神色。她的媽媽不例外,臉上泛起了紅潤,那紅潤中明顯帶有着驕傲的色彩。高興之餘不忘問問我的成績。因為我和她女兒是一個學校的。我吱吱吾吾半天不好意思說,因為我當時的成績很差,在年級上都排不上名次。與那個女孩根本沒法比。這時,另一個男孩兒在我吱吾時大聲說道:“我知道,王澤普這次三科勉強及格!”一桌的人都笑了,媽媽沒笑,我看到她臉色青黑而又暗紅,雖然表面上極力隱飾,但還是隱藏不住她內心的羞愧和難過......從這次起,我便永遠明白了自己,就是父母的明信片。自己不好好學習,就會讓父母一起丟臉。於是,從那起,我便暗暗努力,讓父母有了一張好的名性片。 

  我想,讀到這裡你可能已經明白了:當你要放棄學習,開始自暴自棄時,請想想你的父親,你的母親以及所有愛你和關心你的人,再重新打起精神,為父母而學習。 

  記住,你永遠是父母的明信片。

為父母而學習,你是父母的明信片 標籤:明信片作文 為父親流淚作文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 感恩父母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