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父母的愛1000字作文

父母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生活中,我們常常被感動着。有時是一個動人的微笑,有時是一句溫暖的話語,有時是一些平凡的小事……

  其中,讓我最感動的是父愛和母愛的偉大。

  人們常說:“世界上最偉大的愛莫過於父愛和母愛。自從我出生后,父親和母親就對我愛護有加。每當我的作業完成時有困難,他們都會為我耐心講解;每當我生病時,他們都會細心照顧我……

  這學期,經過爸爸和媽媽的商議后,決定帶我去壹心壹學校參加奧數的希望杯比賽。可是我從未參加過任何培訓,自然功底就沒有別人好,只得叫爸爸在工作閑暇之餘對我進行輔導。但爸爸工作忙,再加上我做完作業還要練鋼琴,便每天差不多八點半才能輔導。儘管如此,爸爸仍舊專門騰出空來和我一起鑽研奧數,我們並沒有因為時間問題而不輔導奧數。在每天的輔導過程中,我和爸爸總是把每一道題都仔細思考,做到完全理解題意,找准等量關係,弄懂解題過程,熟悉運算公式等。不僅這樣,爸爸還把一些需要我掌握的運算規律或公式清清楚楚、工工整整地記載到本子上去。每天我們都要一起做到很晚。有時碰上一道特別難的題我和爸爸還要思量片刻:“這一道題的解題思路是什麼,如何找出等量關係,怎樣列式才能節省時間等”這些問題時常在我的腦海里浮現,即使當時已經很累了,想休息,但我只要一想到爸爸是專門騰出時間為我耐心輔導的,那一絲絲睡意便一下子拋到腦後去了。有時候,我靜靜地望着本子上爸爸寫的一筆一畫,不禁眼眶竟濕潤了,流露出一絲絲感人的淚水。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這次希望杯競賽,我取得了非常不錯的成績。

  有一回,當我回家做數學作業時,遇到了不易解的題目,凝思苦想,怎麼算都是錯的,好不容易找到了等量關係,後來有不知道如何列算式了。那天,恰好爸爸沒在家,媽媽又不是很舒服,便躺在床上休息。我原本不想打擾媽媽的,可是那到題目我絞盡腦汁也沒想明白,只好躡手躡腳來到媽媽的卧室,不好意思地說道:“媽……媽媽,我……有一道數學題,絞盡腦汁也沒解答出來,我想問問你該怎麼做。”媽媽聽了,微微的低吟道:“好,把作業本拿來。”我聽了,緊張的心情瞬間變成了喜悅的心情,連忙回到房間拿上筆、草稿紙和作業本。媽媽見了,用筆勾出數量關係,圈出關鍵詞,開始一步一步的耐心為我講解。通過媽媽的講解,我漸漸明白了這道讓我費盡心思思考的難題。我獃獃地望着媽媽,鼻子酸酸的。從此以後,我只要有不會做的題,便都會去詢問爸爸和媽媽。

  雖然這些事都是很平凡的,但是當時的每一個細節都深深地刻在我的心裡。這足以說明了唯有父母的愛才是天下最無私、最偉大的愛!

  重慶九龍坡區重慶市九龍坡區謝家灣小學六年級:張馨月



父母的愛 標籤:感恩父母的愛作文 父母的愛作文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 感恩父母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