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狂想作文

狂想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狂想作文1100字


  當老鼠愛上貓,當黃鼠狼愛上雞,當貓頭鷹愛上田鼠,世界多麼美好。貓捉老鼠是貓在跟老鼠玩鬧,黃鼠狼給雞拜年純屬禮節,貓頭鷹在黑暗中搜尋田鼠的身影,那是因為思念。既然貓和老鼠可以相愛,黃鼠狼和雞能夠相知,貓頭鷹和田鼠可以相戀,那麼人和人之間為什麼不可以相知相戀相愛呢?富有的人愛着貧窮的人,健康的人愛着身患疾病的人,快樂的人愛着痛苦的人,善良的人愛着兇惡的人……將自己所擁有的與他人分享,將自己的快樂播灑。天下為公,是謂大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當老鼠愛上貓,整個世界所有人在愛着別人的同時也在被別人愛着,充斥着整個社會的就是愛。當老鼠愛上貓,我們期待着那一天的到來。

  當東北二人轉遇上華爾茲

  當東北二人轉遇上華爾茲,多麼美好的生活。女子轉動曼妙的身姿,四手相握,四目相對。這一刻,沉醉。三拍子的舞布,是三步一頓的醇厚。華爾茲的舞池裡,瀰漫感情的絲絲入扣。

  沒有跳過華爾茲,但知道華爾茲的內心;沒有說過東北二人轉,但知道二人轉猛烈的溫情。

  東北大炕上,盤腿而坐,身下是溫熱溫熱的大炕,眼前是充斥着東北腔的二人轉。就算不是東北人也會感到一份東北特有的溫情。二人轉,梆子戲,是讓硬錚錚的東北大漢都能掉眼淚的東西,也許,它們早就不是東西,而是情感??地域的、民族的情感。

  當東北二人轉遇上華爾茲,有誰能說的清什麼?

  如果一味地將東北二人轉與華爾茲結合,我們看到的是什麼?是不堪入目的奇怪的東西??大部分人都會這麼想。可現在,一味地將地域性、民族性的東西西化、世界化,已成為許多人追逐的目標,自以為崇高,自以為“現代化”,可事實上是什麼卻沒有看清。

  當東北二人轉遇上華爾茲,不需要將某樣某化,保持其本來的特色就很好。

  不是說民族性的東西不要融入世界里,只是我們不能一味的世界化,而丟失了民族性。

  當東北二人轉轉遇上華爾茲,也許也不失為一種美妙……

  當我們彼此交換

  當我們彼此交換,生活將會很美好。彼此交換是指你替我生活,我替你生活。這樣好啊,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去學習一門不熟悉的技能,既認識了更多的人,又學會了一門手藝。最好是不同國家的人進行交換,這樣同時又能了解一門語言,了解異國的地方特色,何樂而不為呢?最主要的是,做了別人,就可以卸下長時間以來一直都戴着的面具,重新做回自己,真心待人,丟掉那份阿諛奉承,丟掉那份虛偽,丟掉那份自己不想要的,重拾那份屬於自己的性格。我們暫且就將每年的2月的第12個星期作為“交換周”吧。在那一周,不用多加考慮在別人眼中的你到底怎樣,因為沒有人知道你到底是誰,你需要做的僅僅是做回你自己,做回真正的自己。不需要擔心別人將你的工作做得怎麼樣,因為這一周是放鬆的一周,目的僅僅是讓每個人的精神世界放鬆,並且當你接觸了新的工作后,會立刻愛上它也不一定呢。


2、雨夜狂想作文1100字


  夜很黑,我安靜地坐着,聆聽窗外的簌簌。

  這個春天,在一場夾有刺鼻的辛酸的夏雨中來了。好不滑稽。

  可是,這雨,這雨夜,讓我狂想。

  文人騷客們喜歡觸景生情,敏感的細胞善於捕捉細菌芽孢樣的感情,誇大地感世傷時,意淫出一個完全出自臆想的世界。為了掩飾筆尖的誇張,他們找來了載體,於是,雨成了隨他們感情變換角色的奧楚蔑洛夫。

  若是瓊瑤,那肯定又是一個雨蒙蒙的黃昏,主人公北向而去,緩緩邁入兩個陌生的宇宙,橫街搭起一堵愛情的柏林牆。或許還會有這麼讓人好生肉麻的一段:“淚水和雨水交織成悲傷,他們刀割般的腳步勾勒出凄美的婀娜和魁梧,鞋跟激起的水花述說著愛情的悲劇……”

  若是余秋雨,那又是一段令人哮喘不已的文字:“我佇立在耶路撒冷的陰鬱中,歷史的陰雲在我頭頂流淚。我想,為什麼信仰在他們心中如此牢固?為什麼歷史總給人留下一些苦楚?為什麼人類總在時間的陰霾里躑躅?也許這一切只能由時間和歷史本身來回答……”

  若是魯迅,那肯定是讓人夢魘的乾脆:“雨夜!雨夜!那張口便能吞食掉雨夜的女神啊,伊在何方?……”

  若是范仲淹,那便是溶解着“憂天下之憂”的霏霏淫雨;若是辛棄疾、蘇東坡,那就是一幕雨夜鏖戰或是冒雨行軍的壯闊;若是李清照、溫庭筠,那又是江南的綿綿細雨,閨房的濃濃情思;若是……若是我,我會怎樣玩弄這奧楚蔑洛夫?

  聽着,我的朋友,即便我再崇拜騎士精神,即使給我一輛左小龍的西風,我也不能再製造雨中飛馳的痛快。我所能想象到的,無非是我此刻我正在做的——支撐着兩塊若即若離的磁鐵,蒼老的手捧起褶皺的日曆,告誡自己:六十天了……五十天了……

  孩子們都說,那將是個黑色的六月,其實,陰雨時的天空是讓人窒息的灰色。

  孩子們都認為,奮鬥的過程是個雨夜,事實上,奮鬥的過程就是個雨夜。

  孩子們不曾想到的是,黑也好,灰也好,陰也好,雨也好,奮鬥,其實是為了換來一個晴天。

  瓊瑤想要撕破陰雨的幕布,創造完美的愛情,只是劇情的發展已然如此,只好把完美留給結尾;余秋雨渴望那快是非之地的雨天早日結束,所以,他不由發出了一個文化史學者無奈的感嘆;魯迅望眼欲穿地,想要讓吶喊聲驚醒每一個彷徨中的中國人,他只是把這希望寄託於咆哮的文字之中。

  他們都渴望晴天,只是他們明白,不經雨夜的洗禮,怎得晴日的明媚?

  正如基督山伯爵對馬西米蘭說的那句話:“我們必須體驗過死的痛苦,才能體會到生的快樂。”我們只有穿越這痛苦的雨夜,才能沐浴快樂的陽光。

  此刻,我推開窗,享受地呼吸泥土的芳香,每一個分子,都充滿了希望。

  春天,真的要來了。

  那個時候,是否還會有這樣的雨夜——能讓我狂想的雨夜?


3、狂想曲作文50字


  雷鳴徹凌霄,電閃裂天地。

  風舞亂江河,雨漫失日月。

  一笑隱宇宙,再笑沒千古。

  貴州省遵義市第十六中學1011班初二:趙久浪


4、成長狂想曲作文1200字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夢想,我當然也不例外。在成長的道路上,我留下了許許多多的夢想,它們都是在不停更新的。我想,“三天打魚,兩天晒網”說的應該就是我吧!

  6歲以前的日子夢想:當科學家

  在很小很小的時候,科學家是我最崇拜的職業。科學家們總是特別偉大,他們總能發現我們從來不知道的東西,並且讓全世界震驚,說不定還能獲得諾貝爾獎呢!在我看到《科學家的故事》中只有居里夫人一個人是女同胞,其他的都是男的時候,我特彆氣憤,並且產生了一個新念頭:我要成為像居里夫人那樣著名的女科學家,為我們女同胞爭口氣!

  6歲的時候夢想:當畫家

  在幼兒園,我的繪畫才能初露,雖然我畫的人物有點不太符合現實,比如沒有脖子或是手只是一個半圓什麼的,但在那時,我的畫已經算不錯的了,後來我的畫還被掛在幼兒園大廳,直到我上小學時還在呢!這時的我就想,以後當個畫家吧!但我後來不知從哪兒聽來的,當畫家的都很窮,就像梵高那樣的——吃不飽,穿不暖,還住在一個破破爛爛的房子里。所以我就陷入了矛盾之中:是選擇畫畫還是賺大錢?

  8歲的時候夢想:當鋼琴家

  二年級的時候,媽媽拉我去學鋼琴,說是要多學一項特長並且陶冶我的情操。我那時根本對音樂一竅不通,只是在音樂課上學過一些用數字代表的哆銳咪發唆而已。在媽媽的勸說下,我心動了,我想我沒準兒還能成為一個鋼琴家呢!那樣就能我在一邊彈琴,表妹在一旁跳舞了。去了之後,一看到我認識的數字全變成了樂譜上的一個個陌生的蝌蚪,我慌了,只好靠記老師彈奏鍵盤的順序來彈。上了幾次課之後,我堅持不下去了,這種辦法遲早會露出馬腳的,但,一想到媽媽費力地騎着舊自行車載我去上課,中途還要經過一個大坡的情形,我就覺得不能辜負媽媽的期望,就繼續學下去。不過學到快半個學期時,我就再也不想學下去了,我實在沒有天賦,媽媽怎麼勸我都不行,我是鐵了心了,最後只好把一半的學費退掉。彈鋼琴實在是太難了,像我這種沒有一點音樂細胞只會空想的人來說,不學也罷。

  10歲的時候夢想:當作家

  這個時候,我的畫畫才能漸漸衰退了,畫出來的畫沒有一點兒進步。不過這時候,我的寫作才能又被挖掘出來了。我的想象類作文和童話都寫得特別好,這可能是得益於我豐富的想象力吧!我還幻想着要寫一部奇幻大作,可我總是懶得動筆,所以一直沒寫。自從我看了《哈利波特》以後,我就立志要做譯名像羅琳那樣的知名作家,收入上百萬,有着全球各地的書迷,多好啊!

  現在,我又有了一個新的夢想——當一名漫畫家,我覺得我的幽默資源還蠻充足的,應該能夠勝任。(現在我開始後悔當初怎麼沒把畫畫學好。)

  我總是在想着自己能成為一個偉大的人,可現在是人才型社會,遍地都是黃金,社會競爭越來越激烈。也許我以後從事的職業會和小時侯成名成家的願望有着天壤之別,也許會認為這很可笑。成長終會把我們拉進一個殘酷的社會,但我們應當保留住那份可貴的童真和心中的夢想。只要努力,有什麼不可能做實現的呢?


5、狂想曲作文50字


  貴州省遵義市匯川區第十六中學1011班初二:趙久浪


6、狂想曲作文200字


獻給無聊着的人們 

  打開正對着你的窗, 

  你看到了什麼呢? 

  整個世界。 

  推開你面前的門, 

  你要幹什麼呢? 

  面對生活。 

  望着一片空白的文稿紙, 

  你在想什麼呢? 

  只能發獃。 

  無緣無故地被長輩批評, 

  你是怎麼想的? 

  想說出真相。 

  看着朋友們的笑臉, 

  你想幹什麼? 

  一起遊戲。 

  回過頭, 

  你又是怎樣的? 

  換了狂想症的白痴一個。 

  妄想, 

  妄想, 

  還是妄想……

7、狂想曲作文300字


  那令人作嘔

  那慘不忍睹之後

  是我們淌血的心

  無可奈何就是我們的權利

  其它就當作空氣

  大聲呵斥

  默默忍受吧

  想着未來某一天

  報仇吧

  殺了他

  可能嗎

  就讓它隨風煙逝吧

  畢竟生活要繼續

  離開一天後

  忘記吧

  真的嗎

  真的能忘記

  可能嗎

  他們玷污了青春如畫

  殺了他

  殺的完嗎

  可憐的青春啊

  青春時代的我們

  能幹什麼

  敢怒不敢言

  心在抽泣啊

  永遠不會忘記

  青春的絢麗和無奈的悲戚

  等到青春時代過去

  我們要改變這個世界

  讓人們充滿善意

  那些不可磨滅的印記

  會提醒自己

  不要再讓它繼續了

  讓世界充滿善意吧

  讓世界少些利益吧

  山東菏澤馬頭中學初三:此木無殤


8、端午狂想曲作文400字


  明天是端午節,我躺在床上想到。不知不覺變睡著了。

  醒來時發現我已身處異地,“啪”一個東西落在我的臉上,感覺軟軟黏黏的,我一舔,呀!是粽子!同學把我扶起來,說道:“別遲疑了,現在要開戰了!”“開戰?什麼東東?”我說道,“一年一度的粽子大戰呀!”有嗎?還沒等我思考完,同學就把我拉到了地點。我一看,好熱鬧啊!男女各分兩隊,“開戰咯!”只見主持人熱情高漲的喊道,哇塞,女生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搭起了粽子堡壘!我方拿好粽子槍,裝好粽子彈。開始建立粽子防護區和防彈衣。10分鐘后,大家都建立好了防護措施。只見對方竟然堆起了一個粽子原子彈!對方用粽子機把粽子原子彈空降到我方上空。我們使用粽子保護罩抵擋住了。哇塞!對方使出了渾身解數造出了傳說中的:無—敵—粽—子—球,我方漸漸抵擋不住,就在這興奮之際,我也漸漸蘇醒。突然,對方一枚子彈擊穿了我的防彈衣,把我的頭砸出個包。我暈了過去,終於醒了過來。回想剛剛一幕,彷彿是真實的一般。


9、墓園狂想曲作文300字


安詳而寧靜的夜晚 

  皎潔的月光照射在詭異的墓地上 

  枝頭上貓頭鷹發出駭人的叫聲 

  新蓋的墳墓 

  一隻潔白的手破土而出 

  美麗的新娘從墳墓中爬出來 

  輕聲地哼着歌 

  叫喚着她的新郎 

  墓地里陸續爬出觀看婚禮的行者 

  新郎和新娘在大家的注視下交換彼此的牙齒 

  蟈蟈樂隊奏出美妙的音樂 

  青蛙樂團唱出悅耳的旋律 

  小老鼠們圍在一起快樂地跳着舞 

  新郎和新娘站在舞池上和大家瘋狂地舞動着發白的骸骨 

  清脆的骨頭碰骨頭的聲音 

  雜亂的腳踏土地地聲音 

  還有公雞報曉的聲音 

  “喔咕咕--” 

  天亮了,太陽慢慢地爬了上來 

  墓地又恢復了之前的寧靜,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