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可愛的小蝌蚪作文

可愛的小蝌蚪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可愛的小蝌蚪作文200字


  今天,我特別高興,因為我在香溪里捉到兩隻小蝌蚪帶回家來養。它渾身穿着黑衣裳,眼睛圓圓的,嘴巴小小的,尾巴又細又長,還有兩條精緻的小腿呢。這些“小零件”搭配起來,就湊成了一隻又好看又可愛的小蝌蚪。

  聽大人說,小蝌蚪不僅長得好看又可愛,它長大變成青蛙后還能幫助農民伯伯捉害蟲呢。因此,我對小蝌蚪又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喜愛它們啦,每天一放學我都會與它們為伴,仔細地觀察它們的生活習性。它們有時在水中歡快地跳舞,有時在水中追逐嬉鬧,可好玩啦。

  我喜歡可愛的小蝌蚪!

 一年級:我是小草


2、可愛的小蝌蚪作文400字


  星期天,我和哥哥在樓下玩耍。陽光明媚,春暖花開,我們聞着花香,不知不覺中就來到了小河邊。忽然我們看到水裡有一團黑乎乎的東西,走近一看,原來是一群可愛的小蝌蚪在自由自在地遊玩。我們特別喜歡,便把它們裝在一個小桶裡帶回了家。

  小蝌蚪全身黑乎乎的,幾乎看不清它們的五官,只能看見橢圓形的身體後面拖着一條細長的小尾巴。它們有的三五成群,好象在做遊戲;有的頭碰頭,好象在說悄悄話;還有的你追我趕,好象在比賽看誰游得快。遊動的時候,它們的尾巴總是甩來甩去的,活像一個個黑色的小精靈在水中穿梭。它們游累了,就趴在桶底下休息,一動不動的。我給它們餵了一些飯粒,它們竟毫不客氣地鑽進米粒堆大吃起來,就連吃的時候尾巴也不閑着,還在甩來甩去的,真是可愛極了。

  我決定把它們養一段時間后再把它們放回小河裡,因為小蝌蚪長大了會變成青蛙,會幫助農民伯伯消滅害蟲,保護莊稼,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

  江蘇省張家港市實驗小學(北)三(5)班:王月月


3、可愛的小蝌蚪作文400字


說起這件事,要從我去大湖山捉蝌蚪時說起。那次,我捉了五隻小蝌蚪回來,我把它們養在水槽里。現在最大的蝌蚪已經長出了四條細細的腿,前腿比後腿短一些,其餘的蝌蚪全是兩條腿。可它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尾巴都長長的。

  說起它們也挺奇怪的,年齡大的那隻蝌蚪身子瘦了很多,如果沒尾巴,還真像一隻小青蛙。年齡小的身子圓圓的,和青蛙比,只有嘴和腿還有點像青蛙。

  它們真是名副其實的“跳水運動員”,我每天讓它們練習跳水。我先把它們一隻一隻地捉上來,放在水槽邊,把它們的尾巴摸一摸,它們就用有力的長腿一蹬,撲通一聲跳進了水裡。

  它們也有調皮的時候,有時我把它們從邊沿拖上來時,它們不想跳,就從邊沿滑下去了,除非我拉住它的尾巴才逃不了。

  它們小的時候很“勤勞”。我在水裡一摸它的尾巴,它就跑到很遠,有可能是它們和我不熟悉吧。可現在,一個個懶洋洋地一動不動地裝死呢!

  你看,我的蝌蚪多可愛!

4、可愛的小蝌蚪作文200字


我很小就聽過《小蝌蚪找媽媽》的故事。今天,我見到了真正的小蝌蚪。在媽媽班上後院的池塘里,住着一群可愛的小蝌蚪,它們長着大大的腦袋,黑灰色的身子,甩着長長的尾巴,快活地游來游去。媽媽用紙杯裝了幾隻讓我仔細觀察,我發現它們的嘴巴很大,尾巴扁扁的,圓圓的身體上還長出了兩條又細又小的後腿,可愛極了! 

媽媽說:“過不了多久,它們就會變成小青蛙了,小青蛙是益蟲,專門吃破壞莊稼的害蟲,我們要保護小青蛙。”聽了媽媽的話,我連忙把小蝌蚪倒進了池塘里。 

  我喜歡小青蛙,我更喜歡童年時代的小青蛙——小蝌蚪。

5、可愛的小蝌蚪作文100字


  今天我很高興,因為同桌送給我兩條小蝌蚪。只見那兩條蝌蚪,頭只有火柴頭那麼大,全身烏黑,它們拖着長長的尾巴在水裡快活地游來游去。一年級我就已經知道了蝌蚪長大以後要變成青蛙,是益蟲,莊稼的好朋友。等它後腿和前腿長出來了,尾巴沒有了,長成青蛙了,我要把它放到田野里,去捉莊稼地里的害蟲。

  小蝌蚪多麼可愛呀!我愛它! 


6、可愛的小蝌蚪作文600字


  今年春天,我在水池裡逮到了一些小蝌蚪。

  它們的身子呈黑色,像穿了一層黑綢衣一樣;尾巴又細又長;頭上的眼睛小得看不見;嘴巴也很小,用顯微鏡看是紅紅的,用眼看只是一個小小的紅點點;尾巴上面還有一點像柳葉一樣的東西。

  它們遊動時尾巴一擺一擺地,蕩漾起了一圈圈的波紋。全身遊動時真像一個黑色的逗號。嘴裡吐出一個個水泡,發出了一點“啪!啪!”的聲音,好像在說:“好舒服啊!”

  我正準備喂小蝌蚪時才想起:我還不知道蝌蚪吃什麼。於是,我跑到爸爸那裡,對爸爸說:“爸,您知道蝌蚪吃什麼嗎?”

  “嗯”爸爸說,“蝌蚪吃沙蟲子。”

  聽爸爸說了后,我又想起污水溝里有沙蟲子。找了十多分鐘,終於找到了七八條。我把這幾條沙蟲裝進了一個紙盒,跑到養蝌蚪的水池那兒,把沙蟲全倒進去了。蝌蚪看見了,馬上爭先恐後地游到小蟲那裡,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過了一會兒,沙蟲子就被蝌蚪們“一掃光”了。

  過了幾天,它們長出了兩條後腿,尾巴變短了點;又過了幾天,長出了兩條前腿,尾巴變得很小很小了;又有幾天過去了,它們的身子變成了淡綠色,尾巴不見了;再過了一兩天,全身是綠中帶黑,已經可以在陸地上跳了。因為這個水池太小,所以我用了個臉盤將它們送進了池塘里。

  養蝌蚪讓我知道了一些有關蝌蚪的知識:它們喜歡吃什麼;它們的生存習慣和生長過程;以及一些生理特點。因此,我為養蝌蚪而感到高興!

  現在,我一想起那個《小蝌蚪找媽媽》的故事,我就想起那些小蝌蚪,它們是不是也找到了媽媽呢!


7、可愛的小蝌蚪作文300字


  我有十幾隻可愛的小蝌蚪,它們圓圓的頭,烏黑烏黑的,像小黑豆,細細的尾巴,搖搖擺擺。

  這些小蝌蚪非常頑皮,它們不停的從這邊游到那,從那邊又游到這邊。這個撞那個,那個撞這個。我用一些小摸渣喂它們,它們力馬游過來,幾個圍攻一個摸渣,攤吃的樣子真逗。我為了給它們增加氧氣,常常用杯子高拋水,有些頑皮的小蝌蚪就鑽進杯子,哧溜一下順着水像滑滑梯一樣滑下來。它們頑皮的樣子很是滑稽。

  我非常喜歡這些滑稽可愛的小蝌蚪。

  我家有一隻又白又活潑的小白兔,紅紅的小眼睛,長長的耳朵,還有一個小小的三瓣嘴,有一次小兔子跳出了籠子,我怎麼追也追不上,最後我拿了一個大盆才捉住它,把它運回籠子里了。小白兔呀小白兔,你真調皮,以後我不會讓你再跳出籠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