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可愛的小蝌蚪400字作文

可愛的小蝌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星期天,我和哥哥在樓下玩耍。陽光明媚,春暖花開,我們聞着花香,不知不覺中就來到了小河邊。忽然我們看到水裡有一團黑乎乎的東西,走近一看,原來是一群可愛的小蝌蚪在自由自在地遊玩。我們特別喜歡,便把它們裝在一個小桶裡帶回了家。

  小蝌蚪全身黑乎乎的,幾乎看不清它們的五官,只能看見橢圓形的身體後面拖着一條細長的小尾巴。它們有的三五成群,好象在做遊戲;有的頭碰頭,好象在說悄悄話;還有的你追我趕,好象在比賽看誰游得快。遊動的時候,它們的尾巴總是甩來甩去的,活像一個個黑色的小精靈在水中穿梭。它們游累了,就趴在桶底下休息,一動不動的。我給它們餵了一些飯粒,它們竟毫不客氣地鑽進米粒堆大吃起來,就連吃的時候尾巴也不閑着,還在甩來甩去的,真是可愛極了。

  我決定把它們養一段時間后再把它們放回小河裡,因為小蝌蚪長大了會變成青蛙,會幫助農民伯伯消滅害蟲,保護莊稼,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

  江蘇省張家港市實驗小學(北)三(5)班:王月月



可愛的小蝌蚪 標籤:可愛的小蝌蚪作文 小蝌蚪作文 小蝌蚪找媽媽作文 可愛的小鬧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