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窗上的小蝌蚪600字作文

窗上的小蝌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窗上的小蝌蚪

 浙江省 紹興縣平水鎮下灶完小六年級 宋飛紅

  朋友們,有這樣一句話:“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這不,剛剛還有着“笑臉”有老天爺一轉眼就滿臉“淚水”。

  本來我是要到紹興去看外婆的,可下雨了,誰還要去呢?唉,可姐的執着,只好跟去了。

上了車后,望着窗外的情景,覺得還是挺美的。不經意間我從車前的玻璃上發現了一幅美麗的畫卷——

  雨點落到公交車上,順着下玻璃一點點滴下來。兩根杆子在轉來轉去,把玻璃上的水划乾淨,那被划著的雨點從玻璃的最高處向旁邊流去進,整個形狀像一個小小的圓珠。這個圓珠流過的地方便留下了痕迹。於是,這種情景就像是水裡的小蝌蚪在嬉戲。瞧,那隻最大的蝌蚪後面跟着兩三隻頭小尾大的小蝌蚪,好比是一個媽媽帶着幾個孩子去玩,去買東西或是去旅遊。

  瞧,一隻小蝌蚪好像丟了尾巴,剛剛被兩根杆子劃到旁邊時,一條尾巴便生出來了。

  瞧,玻璃上原先沒有的小蝌蚪一點點被那玻璃上的兩條杆子“生”出來了。可是,沒有過多長時間,小蝌蚪就消失了,就好比這些小蝌蚪只能活很短的時間。

  瞧,那些小蝌蚪好像在吵架,一隻蝌蚪游過去,碰了一個旁邊的朋友,又遊了上去,接着消失在這美麗的畫面上……

  大家是否看到過這樣美麗逼真的情景呢?記住哦,在雨天有的!

  指導教師:金小峰

窗上的小蝌蚪 標籤:可愛的小蝌蚪作文 小蝌蚪作文 小蝌蚪找媽媽作文 蝌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