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可愛的小蝌蚪600字作文

可愛的小蝌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年春天,我在水池裡逮到了一些小蝌蚪。

  它們的身子呈黑色,像穿了一層黑綢衣一樣;尾巴又細又長;頭上的眼睛小得看不見;嘴巴也很小,用顯微鏡看是紅紅的,用眼看只是一個小小的紅點點;尾巴上面還有一點像柳葉一樣的東西。

  它們遊動時尾巴一擺一擺地,蕩漾起了一圈圈的波紋。全身遊動時真像一個黑色的逗號。嘴裡吐出一個個水泡,發出了一點“啪!啪!”的聲音,好像在說:“好舒服啊!”

  我正準備喂小蝌蚪時才想起:我還不知道蝌蚪吃什麼。於是,我跑到爸爸那裡,對爸爸說:“爸,您知道蝌蚪吃什麼嗎?”

  “嗯”爸爸說,“蝌蚪吃沙蟲子。”

  聽爸爸說了后,我又想起污水溝里有沙蟲子。找了十多分鐘,終於找到了七八條。我把這幾條沙蟲裝進了一個紙盒,跑到養蝌蚪的水池那兒,把沙蟲全倒進去了。蝌蚪看見了,馬上爭先恐後地游到小蟲那裡,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過了一會兒,沙蟲子就被蝌蚪們“一掃光”了。

  過了幾天,它們長出了兩條後腿,尾巴變短了點;又過了幾天,長出了兩條前腿,尾巴變得很小很小了;又有幾天過去了,它們的身子變成了淡綠色,尾巴不見了;再過了一兩天,全身是綠中帶黑,已經可以在陸地上跳了。因為這個水池太小,所以我用了個臉盤將它們送進了池塘里。

  養蝌蚪讓我知道了一些有關蝌蚪的知識:它們喜歡吃什麼;它們的生存習慣和生長過程;以及一些生理特點。因此,我為養蝌蚪而感到高興!

  現在,我一想起那個《小蝌蚪找媽媽》的故事,我就想起那些小蝌蚪,它們是不是也找到了媽媽呢!



可愛的小蝌蚪 標籤:可愛的小蝌蚪作文 小蝌蚪作文 小蝌蚪找媽媽作文 可愛的小鬧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