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夢想啟航作文

夢想啟航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夢想啟航的港灣作文1000字


箇舊二中雖然不是走向成功的唯一的道路,但箇舊二中卻是夢想啟航的優良的港灣。 

  箇舊二中座落於箇舊市巍峨的老陰山腳下,清澈的金湖旁。背靠美麗的錫都,雖然這個依山傍水的學校並不起眼,但因它非同小可的成績,在錫都人民心中的位置不可以小視。每年箇舊二中都會刷新它的紀錄,它正不斷向一個個新的高度邁進。箇舊二中擁有多才多藝的教師隊伍和眾多可愛活潑的學生,它不僅是一個積累知識的地方,也是每個學子享受成功之喜的地方。 

  站在箇舊二中的校園裡,你會看到每個二中學子那純真的笑臉和一個個辛勤的老師那滿意的神情;站在箇舊二中的校園裡,你會聽到那朗朗的讀書聲,你會感受到箇舊二中的莘莘學子那熱情似火激情,每個同學都透露着永不言敗的豪情,使整個校園到處都洋溢着急促的競爭氣息;這裡的每個人卻為自己的明天的輝煌而奠定了基礎。 

走出教學樓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自強不息”四個用花草編剪而成的大字,她時刻提醒着二中的學子們,不要輕易放棄。是啊,每個二中的學子走向成功,都有着自強不息的精神。她不僅是一處美麗的風景,也是箇舊二中的校風。我校的同學大多是進校成績一般,通過老師的耐心幫助和自己不斷的拼搏,從不輕言放棄,使自己的成績不斷地向上突破。因為他們知道,只有自強不息,才能在今天這個競爭力極強的社會上立足,才不會被殘酷的競爭所淘汰。雖然只是平平常常的四個字,卻道出了箇舊二中的靈魂。在綠蔭遍布的校園裡你會發現二中的另一道風景,那就是在草坪的中央有一塊大石頭,這塊大石頭並不特別,特別的是這塊大石頭上刻着”天道酬勤”四個字。這四個字時刻提醒着二中學子,只有勤奮學習才會走向成功!而廣大校友並沒有辜負學校的期望,他們正用實際行動來證明學校並沒有失敗。住校的同學每天不知疲憊地在教室里刻苦地複習功課,夜裡學習一直到11點,還有部分同學在11點以後回到宿舍。還有同學藉著那微弱的路燈勤奮夜讀到凌晨兩三點鐘,從而使自己的成績不斷的提高!他們用一次次驕人的成績刷新着箇舊二中的紀錄;而箇舊二中也不斷在走向一個又一個的高峰。箇舊二中也因此在同類學校第一的位置上久居不下。在近年的高考中箇舊二中的何俊龍同學又以621的好成績名列箇舊市第26名,這又為箇舊二中刷新了又一矚目的紀錄,在箇舊二中建校50周年來臨之際,為學校獻上了一份厚禮。 

  這就是我的母校,擁有着50年光輝歷史的中學,它雖然不是成功唯一的道路,卻是夢想啟航的港灣,讓我們撐起夢想的風帆,一起駛向成功的彼岸.為箇舊二中的明天增添光彩! 

  指導教師:張應萍

2、夢想啟航,大幹一場作文600字


  “前方,是璀璨的星光,我充滿了力量,你挺住了胸膛,就不再懼怕傷痛與挫折大風大浪……”任落葉隨風飄去,我與你在今朝,將夢想啟航,大幹一場!

  “風,吹在我臉上,活力在張揚,我伸開雙手去感受這每一寸陽光,都溫暖心上,讓我想起你的目光。”當你灰心喪氣時,無需嘆氣,去吹吹風吧!你會感受無限的活力,推引着你行駛前進的路。當你孤獨無助的時候,不要孤落,伸開你的雙手迎接陽光,盡情地宣洩心中的喜悅和悲憤,笑過哭過,太陽照常升起,溫暖的陽光讓你擁有大力士般的神勇,在浩瀚的浪潮中乘風破浪一路前行。

  “風,它給我方向,我不再迷惘,嶄新的世界已打開,我和你都啟航,快樂地飛翔。只要握緊夢想就握住了希望。”當你在人生的旅途中迷失太久時,不妨去吹吹風吧,驅散你心中的煩惱,給予你正確的方向。人生是一條漫長的河流,我們只是洪流之中小舟一隻只。時而借順流激蕩向前,時而會遇漩渦徘徊打轉,時而受艱險阻隔難以前進。或許會遇到有緣人與我們中途相伴,或許會遇到無法釋懷的東西使我們流連不已,可不管我們是否在意,是否得意,河流總是流淌,我們只有認準人生的航標,才不會在人生的旅途中迷失了方向。夢想使我們奮鬥的目標,只要緊握住夢想,前方將會燃起熊熊不斷的希望!

  “前方,是無限的星光,把明天的輝煌,照耀在你肩上,要相信自己汗水流淌,就會有榮光,從今後我們勇往直前,大幹一場。”人生需要自信,一顆渺小的種子終於長成參天大樹,因為有了自信。讓我們學會自信,共同攜手,創造明天燦爛輝煌!讓夢想啟航,大幹一場!

  初二:薛錕媛


3、夢想啟航作文500字


不知道為什麼留長了頭髮 

唾棄一些東西 但也同樣被別人唾棄 

每次受傷后都像小動物 

默默地舔自己的傷口 

倔強得可笑

  喜歡漫天殘葉 

喜歡歇斯底里的痛苦 

喜歡天真地看這個不怎麼美好的世界 

卻無法抑制心中無窮無盡的 

不斷湧現的傷感

  於是變得沉默 學會掩飾 或者叫做撒謊 

於是與眾不同 特立獨行 或者叫做叛逆 

討厭小說里哭哭啼啼故作矯情的女生 

但誰能說自己內心不渴望變成公主? 

每個寂靜的深夜 

撕碎的回憶不停地咆哮 

痛  

痛徹心扉

  其實一直都沒有夢想 

沒有奮鬥的目標 因為沒有動力么? 

我不知道 也不想知道 

只告訴自己要努力 要堅強 要笑着面對一切

  沒有什麼可以相信的了 

就連自己也不可信 

為什麼要把未來寄托在可笑的幻想中呢?

  人生 

不過是一出鬧劇

  他說 夢想是最好的信仰 

我不以為然

她說 有夢想就有希望 

我嗤之以鼻 

其實自己也明白 沒有夢想 

才是最可悲的

  於是我決定讓夢想啟航 

儘管沒什麼意義 

但在我看來 是一個偉大的決定呢 

一個人 一罐啤酒 慶祝長大 

不願面對的長大

  從明天起 做一個幸福的人 

黑暗中 

夢想啟航 淚流滿面

4、讓夢想啟航,讓青春飛揚作文900字


薩特說過:“青春這玩意兒真是妙不可言,外部放射出紅色的光輝,內部卻什麼也感覺不到。”

  

  一恍之間,有人稱呼你為“小姐、先生”,而不再是“小丫頭、小鬼”。父母開始用徵詢意見的目光與你交流,甚至有人愛用“青春”這樣的字眼去形容你。

  

  真是奇妙的感覺。希望着快快長大,穿上媽媽的高跟鞋,偷喝爸爸的白酒。但卻又害怕成長,害怕面對成人世界的複雜與陰霾,害怕在成長路上無人同道的寂寞,更害怕一臉驚恐茫然的自己獨自面對陌生的環境。但青春的孩子卻總是開朗的,他們做着五彩斑斕的夢,他們小心翼翼地珍藏自己的喜怒哀樂。誰說年少輕狂不是一種幸福?誰說意氣風發不是一種責任?誰說那些做過的羞澀青春之夢不是一份深沉的回憶?

  

  人們總說“夢一樣的青春”,青春時代是一個短暫的美夢,當你再醒來時,它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了。但那些流下的汗水,純潔的友誼,熾熱的夢想都保留了下來。飛揚的青春有飛揚的夢,我們的夢想可能幼稚了些,可能平凡了些,卻是不加修飾,不沾染風塵,最真最美的。青春是春天一般的時代,是充滿活力、充滿熱情的時代,是屬於青年的“得天獨厚”的時代,是擁有夢想,並為之努力的時代。

  

  可能很多人認為:夢想嘛,就是夢一夢,想一想,幹嘛要當真,還嘗試去實現它呢?這樣想就片面了。沒有人會感覺到青春正在消逝,但任何人都會感覺到,青春已經消逝。那些美麗的夢不能只是你幻想中的城堡,必須一磚一瓦地堆砌。夢想的確是需要去夢、去想,但別忘了,我們是青年啊,是激情洋溢、躊躇滿志的青年啊,我們有旺盛的精力,有聰慧的頭腦,既然夢想是有可能實現的,你甘心於只是夢和想嗎?你希望別人都在做幸福的守望者,自己卻一事無成嗎?你希望別人的汗水耕耘出金黃的麥浪,自己一伸手,卻打碎了一面鏡子,鏡子中是自己縹緲的青春夢嗎?有句英國諺語:If you can dream it, you can do it。”只要敢夢想,就能實現。青年們,請記住:夢想沒有偉大與平凡之分,只要是夢想,就能展翅高飛!

  

  每個人的心中都住着這樣一個在燦爛的陽光下大笑的自己,青春飛揚的自己。年輕的我們總是夢想着前方還會有些什麼?

  青年時代,是立大志的時候,路漫漫其修遠兮,讓我們背上前進的行囊,帶上滿滿的自信與希望,出發吧,讓夢想啟航,讓青春飛揚!

5、夢想啟航作文1000字


  如果說夢想是一座高山,那我們就是那永不放棄的攀登者。如果說夢想是一條大河,那我們就是那跨越激流的勇士。沒有行動的夢想永遠是幻想,努力實現夢想才有可能成為現實。從夢想變為現實,靠得就是堅持。有夢想我們才會堅持,我們要堅持才能實現夢想。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優秀的作家。還記得5歲那年,我剛上小學,偶然之間發現了一本着名童話作家張秋生着的《小巴掌童話》。我打開書,細細的看,每一篇童話都深深地吸引着我。看到童話中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我的眼睛都發出閃亮的光。啊,多麼美妙的文字,多麼生動的故事!張秋生爺爺用驚人的想象力,給我勾勒出一幅幅精彩的畫面。從此之後,我就開始攀登我的夢想高峰。

  每天,我至少要閱讀一本經典故事書。從每一本書中,我學習故事中巧妙的結構,優美的語句。每周,我都要寫一首詩歌或一個小故事,寫完就改,改完再改,直到我滿意為止。就這樣,我不斷地讀,不斷地寫,朝着夢想去努力。一年級時,我在老師的幫助下發表了第一篇習作——《<小螞蟻濁濁>有感》,獲得了當年“書香少年”比賽三等獎,我才發現,原來習作可以給我帶來很多榮耀。二年級時,我的作文登上了作文雜誌《小學生閱讀與寫作》。看到我的習作變成一行行鉛字,我的心情無比激動。三年級時,我拿到了第一筆稿費,這小小的30多元錢里藏着我的汗水、心血。四年級時,我轉入了一所新學校,憑藉著一篇篇滿分作文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讚揚。五年級時,我還在努力着……人們常說:“一步一個腳印。”當我回頭看時,一路上深深淺淺的“腳印”很多很多……

  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絆腳石”並不能缺少。人生總不是那麼風調雨順,只有堅持,你才能笑到最後。記得有一次,我寫了一篇習作,自認為寫得很好。當我洋洋得意地拿給爸爸看時,爸爸卻勃然大怒:“怎麼會這樣,你這篇習作寫得差極了,還好意思給我看?”我傷心透了,強忍着眼淚,咬着嘴唇看着他說:“那您說怎麼改?”爸爸平靜了下來,對我說:“孩子,如果按普通學生的要求,你的習作早過關了。但你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優秀的作家,這就需要你對自己的要求要更加嚴格。‘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你要努力呀!”之後,每當我寫作中遇到困難想要逃避時,爸爸的話一遍又一遍地在我耳邊回蕩,鼓勵我振作起來,勇闖難關。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只要你為美好的願望努力、堅持而不是空虛等待命運的安排,你的夢想之舟就會揚帆啟航,駛向成功的彼岸。

  北京東城區五路通小學五年級:曾雲菲


6、夢想啟航作文300字


金秋的風吹送着陣陣涼爽,空中飄着几絲白雲,我們踏上了軍訓的道路,軍訓已開始,我們奮鬥的日子拉開了序幕。軍訓是高中的起跑線,我人生新的里程碑,我一定要走好這一步,絕不能在起跑線上留下半點遺憾。 

  懷着滿滿的信心,我開始了苦樂交織的軍訓生活。我跟着教官的口令,一步一個腳印積極地訓練着,不怕同學們的鬨笑,更不能怕教官的批評。絕不因為嘲笑與輕視而磨滅自己的理想,我一步步練着,我知道我做的不是最好的,但我可以肯定,只要能吃苦,能堅持,一定能獲得成功。翻開中外幾千年歷史畫卷,不難發現,大凡有卓越成就的人都經歷過人生的風風雨雨。何不把他人的嘲笑化成我們前進的動力呢! 

  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陽正晴,同學們,恰是我們青春年少之時,讓我們放歌同行吧!

  指導教師:張圓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