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夢想啟航1000字作文

夢想啟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如果說夢想是一座高山,那我們就是那永不放棄的攀登者。如果說夢想是一條大河,那我們就是那跨越激流的勇士。沒有行動的夢想永遠是幻想,努力實現夢想才有可能成為現實。從夢想變為現實,靠得就是堅持。有夢想我們才會堅持,我們要堅持才能實現夢想。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優秀的作家。還記得5歲那年,我剛上小學,偶然之間發現了一本着名童話作家張秋生着的《小巴掌童話》。我打開書,細細的看,每一篇童話都深深地吸引着我。看到童話中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我的眼睛都發出閃亮的光。啊,多麼美妙的文字,多麼生動的故事!張秋生爺爺用驚人的想象力,給我勾勒出一幅幅精彩的畫面。從此之後,我就開始攀登我的夢想高峰。

  每天,我至少要閱讀一本經典故事書。從每一本書中,我學習故事中巧妙的結構,優美的語句。每周,我都要寫一首詩歌或一個小故事,寫完就改,改完再改,直到我滿意為止。就這樣,我不斷地讀,不斷地寫,朝着夢想去努力。一年級時,我在老師的幫助下發表了第一篇習作——《<小螞蟻濁濁>有感》,獲得了當年“書香少年”比賽三等獎,我才發現,原來習作可以給我帶來很多榮耀。二年級時,我的作文登上了作文雜誌《小學生閱讀與寫作》。看到我的習作變成一行行鉛字,我的心情無比激動。三年級時,我拿到了第一筆稿費,這小小的30多元錢里藏着我的汗水、心血。四年級時,我轉入了一所新學校,憑藉著一篇篇滿分作文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讚揚。五年級時,我還在努力着……人們常說:“一步一個腳印。”當我回頭看時,一路上深深淺淺的“腳印”很多很多……

  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絆腳石”並不能缺少。人生總不是那麼風調雨順,只有堅持,你才能笑到最後。記得有一次,我寫了一篇習作,自認為寫得很好。當我洋洋得意地拿給爸爸看時,爸爸卻勃然大怒:“怎麼會這樣,你這篇習作寫得差極了,還好意思給我看?”我傷心透了,強忍着眼淚,咬着嘴唇看着他說:“那您說怎麼改?”爸爸平靜了下來,對我說:“孩子,如果按普通學生的要求,你的習作早過關了。但你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優秀的作家,這就需要你對自己的要求要更加嚴格。‘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你要努力呀!”之後,每當我寫作中遇到困難想要逃避時,爸爸的話一遍又一遍地在我耳邊回蕩,鼓勵我振作起來,勇闖難關。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只要你為美好的願望努力、堅持而不是空虛等待命運的安排,你的夢想之舟就會揚帆啟航,駛向成功的彼岸。

  北京東城區五路通小學五年級:曾雲菲



夢想啟航 標籤:夢想啟航作文 啟航作文 成就夢想作文 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