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會感恩作文400字

學會感恩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學會感恩作文400字


  當你呱呱墜地時,當你牙牙學語時,當你蹣跚學步時,你還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一個詞叫做感恩。

  在世上,你或許不知道有這樣一條小河溝,全年都不曾停過,一年四季不停歇,在那兒嘩啦啦的唱着歌。一條小河這麼“精神”,正是因為它懂得感恩,懂得回報大自然。

  俗話說得好“春雨貴如油”,一年到頭有幾場這樣的雨呢?大自然賦予它生命,它最後又回歸了大自然。如果連春雨都懂得感恩,那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學會感恩?杜甫的《春夜喜雨》寫盡了春雨的及時和默默無聞。想必春雨是學會了感恩才會無私奉獻的吧!

  居里夫人為人類奉獻了她的一生,她發現鐳等許多物質,但她仍很尊敬她的小學老師,因為她從小就學會了感恩。愛迪生一生當中共有千多項發明,這是因為他感恩社會人士對他的幫助,才會有這麼多發明。

  學會感恩,開創新的時代,新的生活,為自己開創一片新的天地,實現人生新的價值。

  因為學會了感恩,所以花兒紅了、小草綠了,世間變得更美好了。

  初一:陳虹旭


2、學會感恩作文400字


父愛是無聲的,他不會大聲喧嘩,但卻讓我明白他無處不在。

  炎熱的夏天 我們換好衣服,帶好用的東西就來到了游泳池。可是腳一碰到水又縮了回來,心想:我這種不會游泳的人,要是不小心掉進深水裡,那肯定就要完蛋了! 

  爸爸見我這個樣子,就對我說:“怎麼了?不敢下去?膽小鬼!”我是個很愛面子的人,一聽這話,我馬上走進水裡,心想:“不就是下水嘛!有什麼了不起!”碧藍色的水漸漸漫過了我的膝蓋,最後到了我的`腰部,走到這兒我就慢慢停了下來,生怕再往前走就會被淹死。爸爸對我說:“快伸平腿!”他用強有力的胳膊撐住我的腰,我就好象浮在了水面上。我不一會兒就會游一點了。爸爸見我進步快,就想開個玩笑,把手放開了,一連嗆了幾口水。才站得起來,只是覺得鼻子酸溜溜的,耳朵好象被什麼東西給堵住了,十分難受。 

  爸爸看着我這副狼狽相,不由得笑了起來。我不理爸爸。於是我吸足了氣,閉上眼睛,身子往水裡一撲, 不停的游,遊了一會兒,我實在憋不住了,馬上站了起來,哇!我遊了好遠哪!  

  我感謝爸爸,他教會了我游泳,他給予我快樂,是他讓我明白生活中?]有學不會的,也?]有不可戰勝的,我要像他一樣,成為一個真正的男子漢。

3、學會感恩作文400字


但是,我最感謝我的媽媽,如果沒有母親,誰能賦予我們血肉之軀,又怎麼養我、育我,教我許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呢? 

  恩情似海,您辛辛苦苦把我拉扯大,可以說歷盡艱辛,徹耗了無數的心血,可您始終是無怨無悔。確實,母愛猶如潺潺的小溪,那麼柔,那麼清;母愛猶如縷縷的紗絲,那樣細,那樣密;母愛猶如巍峨的高山,那麼厚,那麼闊。總之,一切的一切,又怎能報答您對我的一片養育之恩呢? 

  我們也許現在還小,還不知道什麼叫大恩大德,還不能真正體會到父母嚴格要求我們的真正含義,有時甚至覺得父母的要求有些殘忍。但是,在你成長的過程中,當你有一天,靜下來用心地想一想,只要記下你生活中感覺幸福的一點一滴,你一定能感覺到滲透出來的是他們那無盡的關愛之情啊! 

  學會感恩,不光是對支持過你的人、幫助過你的人心懷感恩,對他們曾經給予過的幫助表示深深的感激之情,還要對反對、拒絕過你的人心懷感恩,感謝他們給與你一個磨練的機會,讓你不斷的走向成熟、變得更加堅強。只有真正擁有一顆感恩的心,讓你活的無限的精彩!

4、讀《學會感恩》有感400字


讀《學會感恩》有感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滴水之恩,以湧泉相報”我非常有幸地讀到了《學會感恩》這篇百讀不厭的文章,因為它讓我懂得了什麼是感恩。

  每一個人都要學會感恩,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會得到感恩的回報,如果是那些不懂得感恩的人,往往會受到應有的懲罰。

  我讀了這篇文章后,覺得非常的慚愧。平時,沒有為爸爸媽媽做些什麼可以稱上感恩的事。每當他們工作完后,不知是送一杯熱茶,還

  是一次感恩的事。在家裡總是對爸爸媽媽呼呼喊喊的,好像當他們是我的手下,以為自己是家裡的小皇帝,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一看到爸爸媽媽生病了,不懂得拿一碗熱水,甚至也不懂得說上一句感恩的話。只有收穫,不想付出。我看了《學會感恩》這篇文章后才知道感恩是對父母來說是多麼的重要,以後,我要學會感恩,因為他們給予了我無限的愛。

  我還要感恩水源,如果沒有它,人們就會失去寶貴的生命。所以,我要做一個懂得感恩的一個人。

  正版網站白雲飄飄網

5、學會感恩作文400字


感恩 

  我們的人生之路總是陽光明媚,晴空萬里,到底哪一縷陽光最耀眼?有人說是優異的學習成績,有人說是給予別人幫助……而我認為在我們的人生路上最燦爛的陽光應該屬於知恩圖報,感謝幫助我們成長的每一個人。是的,學會感恩,是一種情懷,學會感恩,更是一種情操,而我最想感恩的便是我的爸爸。 

  爸爸非常節儉,衣食都緊着我和媽媽,他每天起早貪黑,忙於工作,用辛勤的老動撐起了一個家。 

  記得有一次,工作嚴謹的爸爸被單位評為“優秀黨員”,發了500元的獎金我和媽媽都讓爸爸買一件新的羊毛衫,雖然爸爸穿的那件羊毛衫,已經脫線,還起了一些毛球,可他仍然笑了笑說“我的羊毛衫還好好的呢,眼看着天氣越來越冷了,給我的寶貝兒子買件衣服吧,我自己可以節省點,但不能委屈了孩子。 

最後爸爸還是給我買了那件衣服,但我卻未曾捨得穿,倒是拿出來看過多次,有一點摺痕我都會摸了又摸,每次一看見衣服,就總是回想起日也奔波的爸爸,我心裡暗暗的想:爸爸,真是辛苦你了,你對我這樣的好,我到底該怎樣報答你啊。 

  父母給予我們的甚多,可得到的回報是那麼的渺小,我們難道不應該向父母感恩么?

6、讀《學會感恩》有感400字


  無意間翻開學校發的《語文讀本》,看到了這篇文章,它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這篇文章是着名作家肖復興寫的,他舉了幾個簡單的實例,充分體現出了文章的主題——學會感恩。

  西方有一個感恩節,在那天,無論天南地北,再遠的孩子,也要為跟家人團聚而趕回家,對父母說一聲“謝謝”。但遺憾的是,中國沒有“感恩節”中國人認為,父母一切為自己所做的事都是應該的。記得一位中學教師對我說過:“父母供你養你,是應該的,但不是必要的。”

  我們必須學會感恩,感謝父母對自己所做的一切。這篇文章里的一個小故事給我的印象很深刻:一位母親在感恩節時端上桌的,是一盆稻草,他對家人說,她為家人做了一輩子的飯,家人也沒有說過一句感恩的話,這和吃稻草有什麼區別。雖說大恩不言謝,但是,感恩一定不要僅發於心而止於口,對你需要感謝的人,一定要把感恩之意說出來。

  這篇文章然我懂得了許多道理,永遠不要忘記感恩。真的,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懂得感恩的話,“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北京丰台區東羅園小學六年級:鍾一鳴


7、學會感恩作文400字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想必這首歌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吧!感恩我的父母,是他們給了你生命,教你做人的道理,感恩我的老師,是他們教給了你們知識,感恩我的朋友,同學,是他們讓我感到集體生活的快樂,感恩那些被我幫助過的人,是他們給予了我回報他人的機會,同時也讓我感悟到:助人之樂,妙不可言。感恩對我不滿的人,是他們的不滿,我才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從而朝着正確的方向前進...... 

  學會感恩,就是要學會懂得尊重他人,對他人的幫助時時懷有感激之心;學會感恩,就是讓你知道每個人都在享受着別人通過付出給自己帶來的快樂生活;學會感恩,首先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一個人只有懂得感恩,才會懂得付出,懂得付出后,才能獲得感恩;學會感恩,要培養謙虛的品德,對待比自己弱小的人,要知道躬身彎腰伸出援助之手;學會感恩,要有奉獻精神,無論做什麼事,應以“公”為先,做一個大公無私、樂於奉獻的人。 

  讓我們學會感恩,感恩生活,感恩網絡,感恩朋友,感恩大自然,感恩生活中一切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