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從細微之處學會感恩600字作文

從細微之處學會感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從細微之處學會感恩 

  -—讀《感恩的習慣》有感 

  在每個人的成長曆程里,一定受到過不少人的幫助。或許,你曾對某些好心人隨口說過一句謝謝,或許,你不曾學會感恩。 

  《感恩的習慣》講的是作者受到了小侄兒的影響,在生日的時候給母親買了一件羊絨衫,同時,作者的女兒在耳濡目染中亦學會了感恩。一個感恩的習慣,就能改變三個人的一生。 

  “任何時候受到幫助,都不能忘了說聲謝謝。”這是文章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只有先學會感恩,才可能讓別人再次幫助你,從細微之處學會感恩,在公共汽車上,有人為你讓座;在最困難的時候,有人向你伸出援手;在最失意的時候,有人在你身邊鼓勵你,安慰你……很多時候,只需要一句謝謝,就可以讓幫助你的人感到快樂。 

  要從細微之處學會感恩其實很容易。曾經看過這樣一篇文章,筆者去參觀外國的一間學校,正巧趕上學生們完成每日都必須做的作業—製作感恩賀卡,每個學生所感恩的都是例如“母親中午做了我最愛吃的菜”“母親今天幫助我們全家洗衣服”“姐姐幫我打掃了房間”這些很習以為常的事,筆者很奇怪就去問那些興高采烈的學生,聽到的卻是一句驚訝的反問“別人幫助我們,難道不應該感恩嗎?”從小學會感恩,學會從細微之處感恩,對那些孩子的成長曆程會有很大的幫助的。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恍惚間想起小時候排練的那首歌,當站在舞台上唱完了這首歌的時候,每個人的眼裡都盛滿了淚水,不為別的,只是那時候想起了太多太多,對老師、同學以及對身邊所有人的感謝全都融合在了歌聲中。 

  學會感恩,學會從細微之處感恩,是這篇文章教給我的。

從細微之處學會感恩 標籤:學會感恩作文 學會感恩父母作文 要學會感恩作文 學會感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