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別只會給父母判“養育的重刑”——請學會感恩700字作文

別只會給父母判“養育的重刑”——請學會感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感恩?這個話題讓我為之一振——我何時曾想過感恩我的父母?

  “刷刷”作業抄在了本子上,上面一行字格外刺目:給父母洗一次足。“洗足?”我陷入了沉思,“李老師為何出了這一道題?不管了,先應付了再說。”放學回家,書包一滑,慢吞吞地走到客廳,說:“爸,媽,今天我給你們洗腳。”爸媽頓時木了,但隨即“呵呵”地答應了。我驚訝極了,一次小小的洗足居然讓爸媽如此高興?懷揣着疑惑沖好了一盆熱水,走向客廳。

  “嘩嘩”父親的腳伸入了水中,眼中掛滿了欣慰。我用手用力的搓了起來,爸爸的腳上的一根根血管明顯突了出來,腳上的皺褶中還藏着一些由汗水形成的腳泥。用手一搓,腳泥“撲、撲、撲”地掉落下來。用毛巾擦乾了父親的腳。我倒掉了那盆水,重新加上了一盆熱水,母親也在我的疑惑中,懷揣着欣慰將足伸入盆中。那與父親一樣的目光讓我不由得低下了頭,我為“完成作業”的想法感到恥辱!當看到母親的腳時,我想哭一場。那是腳嗎?血管在腳上顯而易見,整隻腳長滿了辛勞的皺褶——那是為我形成的呀!那一刻,父母曾經對我的關愛猶如洪水泛濫從遺忘之堤中湧入了心田。

  從一年級哇哇大哭的小孩兒到如今臨近畢業的少年,父母的關愛無處不在:在學校上課時,天上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正思索着如何回家時,父母已等在校門口多時,準備遞上那把遮風擋雨的傘。當小時侯我尿褲子時,我的父母不顧臟,將臟褲子換成了乾淨的褲子……我要感恩父母,我要幫父母多做一些家務事,不再和父母頂嘴。如今,父母已經執行“養育重刑”12年。在今後的日子裡我要好好孝敬我的父母……

  “烏鴉反哺”,連動物都知道要感恩父母,那我們人呢?我要感恩父母對我的那一點,那一滴……

  石室天府六年級:游鑫



別只會給父母判“養育的重刑”——請學會感恩 標籤:學會感恩父母作文 給父母的一封感恩信作文 學會感恩作文 要學會感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