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訛詐還是維權

訛詐還是維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達州老太摔傷這個案子是不是訛詐案,目前還難有定論。但這是一起嚴重的老人傷害案,是確定無疑的。老太摔倒不過一秒鐘之內的事,七個證人從不同的位置,不同的距離,不同的角度能同時看清這一秒鐘之內的事,只有兩種可能。一是七個人都同時目不轉睛的盯着老太看,二是七個人都接受過特種兵訓練。你認為哪種可能性更大?如果有人說謊,你又怎麼區別誰說的是真話,誰說的是假話?當然即使有人做偽證,也不排除老太自己摔倒的可能。一個未經審判的宣判,卻得到了絕大多數人的喝采。這說明中國人只有兩種價值觀,一種是對我有利,一種是對自己有利。現在很多人都在做推理,而所有推理都是在道聽途說的基礎上進行的,除了無語,真的是無話可說

  這個案子,從始至終都不可能是個訛詐案。到現在為止,老人一家的行為只能認定是維權,而不是訛詐。如果老太的兒子不相信母親,不是又回到文革時代了嗎?連自己的母親都不相信,還談得上孝順嗎?即使老太是自己摔倒的,也存在兩種情況,一是老太由於年齡的原因,錯怪小孩。二是老太明知自己摔倒,污陷小孩。但也僅僅是老太污賴小孩,而不存在訛詐的問題。到目前為止,並無令人信服的證據證明老太污賴小孩。當然也沒有證據證明老太就是小孩撞倒的。隨着時間的推移,再出現的證據將更加蒼白無力。而這個未經審判的宣判將是中國法制史上的一個恥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