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3綠色環保是維持生活環境長久發展的有效途徑

3綠色環保是維持生活環境長久發展的有效途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現在倡導低碳生活理念,就是以保護自然環境為前提的生活方式。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空間,地球的資源是有限的,為了子孫後代,我們要堅持節能減排,以綠色為主題去生活,去發展。這是符合自然規律運行法則的作法,值得推崇,並且要落實到實際行動上,只有這樣,我們的家園才能達到長期的和諧發展目的。

  綠色環保是世界領域內的新概念,倡導人類以綠色節能的形式去生活,處處以環保為前提,精打細算,從點滴做起,從我做起,形成一個良好環保意識,共同呵護我們的地球母親的安康。我們不僅要有理念,還要有行動,形成一個強大的隊伍,共同打造綠色生態環境,讓優美的生態環境伴隨我們的生活腳步一同向前發展。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辦不成的事情,眾志成城,可以戰勝一切困難的。

  迄今,在世界範圍內,環保理念已經深入人心,環保成為大眾的共同願望。這是因為近年來,頻繁的自然災害,溫室效應導致的氣候異常,自然環境的惡化,環境污染……導致整個世界範圍內經濟受挫,造成人員,財產的直接間接的損失無法估量,引起各國政府的關注。

  現在,環境治理成了世人矚目的大事,環保工作真正列入各級政府的日程上來了,世界級的環保大會在醞釀環保治理方案,以求達到聯手打造綠色生態環境的最終目的。節能減排,加強環境治理保護是人所關注的大事。世界行動起來了,中華民族行動起來了。保護環保為榮,破壞環境可恥的環保意識,成為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理念和行動綱領。因為,地球是我們人類的共同家園,呵護地球母親是我們大家的職責與義務。

  近年來,以綠色環境保護為中心內容而新興的產業不斷的增加,如綠色低碳生活用具,綠色能源開發,綠色生物鏈的建設運用,大到國家經濟發展項目,小到家庭生活用品的研發,處處體現出綠色環保理念的延伸,形勢喜人,值得讚揚和崇尚。全民打造綠色生態環境,才能形成巨大的環保動力,人民的力量是無窮的。

  生態環境是一個統稱,涉及的領域很廣泛。從自然生態環境到生活環境均在此範圍內。在世界上,人類居住的土地面積僅佔全球總面積不到百分之三十。在這百分之三十的面積上,有多少高山湖泊,荒漠戈壁,這些地方人類是無法生存的,真正可以利用的土地實在有限。在有限的土地上養活着世界那麼多的人口,可以說土地對人類是何等的重要。為了生存,人類不斷的探索,從陸地延伸到海洋,到太空,尋找着生活的資料,期盼得到養育人類的物質財富。地下的資源畢竟有限,能保障人類運用多少年,會不會枯竭,是擺在人類面前的重要課題。由於前些年,人類盲目的開採,地下資源受到重創,嚴重的浪費,致使世界面臨能源危及,石油,煤碳就是一個鮮明的例子。再者水資源也是人類面臨一個困擾,淡水的匱乏,威脅着眾多大城市的市民生計。水污染成為當今世界大眾共同面臨的威脅,必須有效治理,保護淡水資源成為各國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連續幾年的乾旱導致眾多地方人畜飲水災荒,這已經成為現實,缺少水,對人類的生存是可怕的後果。水的重複運用,城市污水處理成為大多數城市的一個不可缺少的項目。這是合理開發水資源的一個環節,也是環保的一個內容。植樹造林是治理荒漠化的有效途徑,也是改變氣候條件的一個重要因素。樹木的蓄水功能受到大眾的關注,也是綠化家園的一個有效途徑。我們國家在綠化環境,植樹造林方面走在世界的前列,通過多年的不懈努力,綠化面積在擴大,植被得到有效的恢復。這個壯舉受到世界各國的欽佩。

  作為地球公民,我們要自覺遵守環保規則,響應政府號召,參加到環保隊伍中,盡自己的力量,去關愛我們的家園,呵護我們的地球母親,為有一個綠色的家園而努力奮鬥,為子孫後代創造一個優美的生活環境,讓地球母親永遠年輕。



3綠色環保是維持生活環境長久發展的有效途徑 標籤:科學發展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