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3.15演講稿舉起維權的利劍

3.15演講稿舉起維權的利劍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3.15演講稿舉起維權的利劍

  3.15演講稿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人最重要的是健康,然而,在生活中,總有一些黑心的商家,為了賺取黑心錢,把自己的黑手伸向廣大的消費者,他們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坑害廣大顧客,給人民群眾的身心健康造成了極大的損害。下面就讓我給大家舉兩個例子,來揭露一下他們醜惡的嘴臉吧。

  牛肉是大家餐桌上經常見到的食物,然而你能想到其中的隱患嗎?據中央電視台每周質量報告報道,在江蘇的太倉、崑山一些肉牛屠宰場里,在很短的時間內能把300公斤的肉牛增重到360公斤以上。原來,他們把牛殺死以後,就用水管子往牛肚子里注水,直到把肚子和四肢撐起來,水往外流為止。牛肚子里裝滿了水,體重自然迅速增加了。就是這樣注了水的牛肉,竟然一路順利過關,被銷售到上海市的肉類批發市場。肉類注水的危害是比較嚴重的,首先以水頂肉,顧客花了冤枉錢;第二是注水會破壞肉的組織結構,鮮肉完全失去了鮮肉的品質和風味;最嚴重的是,全國公務員共同天地注水能把各種寄生蟲、致病菌帶到肉裡面去,造成嚴重的污染,給人體造成危害。然而就是這樣有着嚴重危害的注水肉,卻時常擺到我們的餐桌上,這是多麼可怕的事啊。這些貪心的商家,他們的行為是多麼可惡啊!

  一說到魚皮花生或者是日本豆,讓人首先想到的是脆、香,很多人都愛吃,尤其是我們孩子。你知道它是用什麼做的呢?吃過的人都會脫口而出,裡面是花生仁,外面裹了一層麵粉。沒錯,那麼用的是什麼麵粉呢?這下恐怕就沒有多少人知道了。真正的魚皮花生是用糯米做的,表面有魚鱗的形狀。然而,還是讓我們到某生產花生豆的廠家親自去看一看吧,結果會讓你大吃一驚。在一間布滿塵土的廠房裡,有一個銹跡斑斑的鐵盤子,裡面裝的是炒熟的花生米,旁邊放着盛着糖水的大鍋,鍋里漂着好幾隻蒼蠅。工人一邊抽着煙,一邊把花生米倒進糖水鍋里,煙灰也不時的落進去。花生米蘸糖以後,就要裹面了。你一定要看清楚,那面決不是糯米,而是一種叫做黑面的東西,它是從麥麩子中提煉出來的,一般是用來做牲口飼料的,就是這樣的下腳料,摻進了增白劑以後,卻變成了魚皮豆可愛的外衣了。就是這樣經過粗製濫造加工成的花生豆,卻擺到了大小商場食品專櫃的櫃檯上,最可憐的是我們這些貪吃的孩子,被人騙了,卻全然不知,還一邊吃着一邊讚美:“真好吃。”多可悲呀!親愛的朋友,當你聽了我的敘述,你還會覺得,那讓人人喜愛的花生豆,還是那樣香脆可口嗎?我想你絕對不會有以前的那種感覺了,相反的,你會在心中產生一種對假冒偽劣商品製造者的厭惡和憎恨。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今天不可能再舉更多的例子來揭露那些黑心人的醜惡嘴臉了。最後,我想說的是: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勸那些制假售假的大人們,不要再做這種傷天害理的事情了,要做誠實的人,黑心錢不要賺,要不然,你們回遭到報應的,會受到懲罰的;作為一名小消費者,我願意和大家一起,在日常的生活中,努力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和識別假貨的能力,不買假貨,不上當受騙,敢於和制假售假的行為做鬥爭。

  只要我們廣大的消費者,心明眼亮,不貪小便宜,不買假貨,制假售假者就沒有市場;只要我們全社會攜起手來,形成一種抵制制假售假的社會氛圍,全國公務員共同天地,那些黑心的商家就會成為過街老鼠,無處藏身。親愛的朋友們,為了我們身心的安全與健康,讓我們大家共同努力,舉起維權的利劍,去斬斷那些伸向我們健康的黑手吧。而這維權的利劍又是什麼呢 那就是《消費者權益把保護法》和我們的各級消費者協會,還有就是社會各界的輿論監督。  



3.15演講稿舉起維權的利劍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