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個人簡歷>簡歷要個性,還是要乾淨

簡歷要個性,還是要乾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主持人:人才競爭激烈,為了在眾多的求職者中突出自己,有人就在簡歷上玩 花樣,用“個性”出奇招。但這會不會把簡歷弄得太“花哨”?招聘者更願意看到 的是有個性的簡歷,還是傳統簡潔乾淨的簡歷?“個性”與“乾淨”如何取捨,讓 我們來聽聽管理者和求職者的意見。

  huhuaji(網友):我認為“花哨”只是個人的審美觀不同而產生的不 同看法。簡歷做得有魅力,除了能吸引招聘者外,還能突出一個人的性格和審美觀 。我想招聘者一定喜歡看有個人設計風格、清新流暢而不呆板的簡歷。

  jem(自由策劃人):我是寫簡歷的“老手”了。依我的經驗,簡歷要個性 還是要乾淨關鍵是要“對症下藥”,比如廣告、策劃這些本身就很要求創意的行業 ,能通過簡歷表現你的個性當然不壞。而如果你是去應聘會計,那還是老老實實地 寫一份“乾淨”的簡歷吧!

  黃振賢(人力資源部經理):曾經有一個廣州大學的學生來我們公司應聘,他 是學酒店管理的,卻用了3D技術來製作他的簡歷,做得很漂亮,我第一個就拿起 他的簡歷來看。作為一個招聘者,我更喜歡有個性的簡歷,它們的確搶眼很多,可 以幫求職者“sell”到自己。

  賈小敏(人力資源管理人員):喜歡個性的招聘者當然會有,但是在你還沒有 弄清看你簡歷的那個人的脾氣之前,慎重起見還是按正規、傳統的方式寫一份“干 凈”的簡歷好。尤其是到大公司應聘,一份整潔、清楚的簡歷是肯定沒有錯的。

  王燕兒(讀者):最討厭那種賣弄“個性”的簡歷,又沒有內容,還“我,性 格開朗,能說會算”什麼的,一看就頭痛。

  bu(讀者):我們首先要清楚的是簡歷的個性在哪裡。只是在形式上玩花樣 那不叫個性,與眾不同的真才實見才應該是你的簡歷中最光彩照人的地方———有 這種“個性”的簡歷相信沒有哪個招聘者不愛。

  主持人:嘻嘻,看來簡歷要個性,還是要乾淨真是“蘿蔔白菜,各有所愛”。 不過,討論中有一個觀點是咱們的“吧友”們共通的,那就是簡歷的形式並不是太 重要,重要的是其中有無內涵。也就是說在這份簡歷中能不能體現出求職者對所求 工作的見解和相應的才能。招聘者們更看重這



簡歷要個性,還是要乾淨 標籤:個性簡歷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