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閑談

閑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不曉得自己為什麼來到這個世界上,但我知道總有一天我會走的,在離開之前,我想,我應該做一些事情,或許會留名青史,亦或許會一事無成。每個人,某個特定的時間總會出現一些奇怪的想法,這是我們所不能左右的。

  時常一個人到處走走,無拘無束,蕩漾心生,在自由的田野徹底放開自己,其實,一個人獨處時最能見證他的本性。竊以為,這個被大多數人認為唯物主義的世界是唯心的,一切都是虛幻的,自己所看到、聽到的都有可能是假的。總是有人喜歡說某個時間發生的事他以前似乎經歷過,我想說的是,這隻不過是人生軌跡上某些記憶碎片的重疊罷了。

  既然記憶都能重疊,為何人不能重生呢?

  人世有輪迴,是否輪迴之後又是一段新生的生命?

  天道難測乎?為何有冥冥中自有註定這一說?

  古人有云:死去原知萬事空。這不得不說老古人有着近人難以企及的豁達,相比之下,現代人已被日新月異的繁華生活與自己入不敷出的巨大收入所形成的主要矛盾所束縛。其實,一死解千愁,只要死了,一切功名利祿,一切勾心鬥角、虛與委蛇都隨灰而去,化作一抔黃土。但,有時候死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甚至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總有人說:我連死都不怕,還怕活着?這句話就有悖常理了,須知,活着是需要莫大勇氣的,現在依然活着的人都是有大毅力、大智慧、大勇氣的人。

  死亡,不過是以另一種形式活着,靈魂烙印是不會改變的。生生死死,輪輪迴回,命運的轉輪決不因某個人而停止轉動。死不是一件急於求成的事,等待死亡則是最令人痛苦的,你不知它什麼時候來?如何來?來了幹什麼?只有當它來了,你才知道:哦,原來,我要走了。

  說到死亡,不得不說死神。死神——傳說中的阿修羅地獄的靈魂人物,以其獨有的神秘死神套裝、不為人知的脫俗面貌、鬼神難測的錯綜步法被人廣為流傳。神,神化了的人,在古老中國時,信神的有相當多的人,這不是顯示有多麼的無知,而是確有其可信度的,你不得不信。當然,大多數靈異事件經現代高端科技探索還是能解釋其神秘原理的。我們在遵循現代科技的同時也要對古老的神有一定的認知。

  李白曾在一首詩中說到:抽刀斷水水更流。這句話很符合邏輯學的,竊以為,他主要突出下一句中的“愁”。如果孤立起來,那就純粹胡扯了,抽刀斷水,水要不流了,那就奇怪了。

  說起李白,不得不說到詩。詩在中國傳統文化中佔有舉足輕重的位置,以其華麗的語言,唯美的意境,朗朗上口的韻味千古流傳。李白可以說是詩史上的一個奇迹。腹有詩書氣自華,三分釀成了劍氣,七分嘯成了月光,繡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

  唐詩,宋詞,元曲,明、清小說,中醫,國畫,京劇——中國的三大國粹,這些都使中國傳統文化源遠流長。而對於文化遺產的保護,則顯得尤為重要,個中緣由就不一一闡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