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情滿下鄉路,感動在我心

情滿下鄉路,感動在我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夕陽西下,又是一日終了時。轉眼,今天已經是實踐隊來到湛江市調羅啟英小學的第七天了。回顧這七天以來自己所經歷的點點滴滴,每一個畫面充滿感動。

  記得隊員們第一天齊聚啟英小學時,儘管相互之間並不熟悉,卻也能夠很快地投入了宿舍清潔工作中。在整個大掃除中,隊員們不分你我,互幫互助,儘管早已汗流浹背,卻不曾言苦言累。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大掃除過程中,陳校長也來到了現場並參與到打掃工作中,這激勵了在場每一位的成員,大家幹得更賣力了。渾濁的空氣,動搖不了堅定的毅力,雨般的汗水,澆滅不了如火的熱情。隊員們真誠的笑臉使我感動,也使我體會到原來陌生的只是面孔,藏不住的卻是內心的真誠。

  感動,不僅來於隊員間,更源於當地居民。仍記得實踐隊啟動儀式舉辦當天烈日高照,正當隊員們擔心着家長、學生們是否會過來參與時,卻看見家長們陸陸續續地帶着孩子過來。雖然家長們是以不同的方式抵達學校,但他們共同傳遞着同一個信息——下鄉的隊員們,我們支持你!看着按時前來的家長、小孩,隊員們無不深受感動。正是這些可愛的人給予了隊員們力量,告訴他們自己永遠不會被拋棄!在接下來幾天的工作都得到了村民及村委們的大力支持和積極回應,有的居民甚至常常在酷暑中給隊員們送涼茶及瓜果。原本毫無交集的兩個團體,卻早已在實踐隊選擇了這裡的那天起,就註定了成為一家人。我感動,感動於淳樸的民風,感動於憨厚的村民,更感動於隊員村民一家親。

  感動,無處不在,時刻溫暖着我們的心。隊長羅艷娟“我們的心都在一起,既然選擇了來到這裡,便也只顧風雨兼程”的執着;副隊長朱宏鵬不怕苦不怕累地為隊員們打理後勤工作的毅力;小老師們耐心教學、輔導學生作業的溫情畫面;隊員間“你真浪費,趕緊把飯都倒進肚子里去”的真誠與關懷;感冒的隊員仍在暴晒下穿街走巷地進行調研工作......這一切都使我感動,不僅是因為大家都在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而奮鬥,更是因為隊員們在這過程中所流露的真情及所收穫的情誼。

  七天,撒下了多少汗水,隊員們不曾想過要放棄,始終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工作着。我很慶幸當初猶豫不決的自己最終選擇了這裡,選擇了這條充滿挑戰卻又溫情滿滿、感動不斷的下鄉之路。今天已經在努力中逝去,我相信,明天又將是激情奮鬥的一天。



情滿下鄉路,感動在我心 標籤: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