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供電題材話劇小品--情滿營業廳

供電題材話劇小品--情滿營業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供電題材話劇小品--情滿營業廳

  話劇小品

  情滿營業廳

  編劇:何蕭

  [時間:早晨

  [地點:供電局營業廳

  [人物:客戶服務中心營業員小李、女,25歲,

  營業員小張,女,23歲,

  老大爺:男,68歲

  (幕啟:雪后晴天。營業員小張在辦公室緊張工作。小李上)

  小李:這幾天好大的雪呀,總算晴開了!小張,請您快通知維修服務中心,雪大凌大,隨時準備維修待命。

  小張:好的!(撥電話)這裡是供電局客戶服務中心95598服務熱線,我是17號話務員,這幾天雪比較大,請隨時準備好維修待命。(老大爺上、版權所有鈴聲響起,小李接電話)

  小李:您好!這裡是供電局客戶服務中心95598服務熱線,我是16號話務員,請問您需要什麼服務?(幕內聲:我們這裡為什麼突然停電!)

  小李:先生,請您告訴我您的確切位置?我們馬上派人為您檢查維護!

  幕內聲:我是幸福小區的。

  小李:好!我們馬上會派專人過去進行處理,給您帶來的不便請你諒解!謝謝!(撥號碼):您好!這裡是供電局客戶服務中心95598服務熱線,我是16號話務員,幸福小區線路段出現緊急停電,請趕快出發!(稍頓)好的!(老大爺手持拐杖上)

  大爺:老漢我今年68,養個姑娘頂呱呱,美國工作10年多,我兒想爹打電話,今天電視要播他,給我拜年樂哈哈。可在這節骨眼上,供電局卻停電了。(生氣、小張負責接待)

  小張:大爺,您請這邊走!(老大爺不理,直接到旁邊的凳子上一座)

  大爺:(對觀眾)現在這年代呀,只要是繳費的地方呀,服務總是笑着的,你看那些街上賣化裝品的,態度多好呀,“大爺要化妝品嗎?”我這臉還要美嗎?你們說他笑什麼,笑我這口袋裡的人民幣!

  小張:大爺!你好!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攙扶大爺)

  大爺:幫忙!(對張)好好好!那你就幫忙把我這個月的電費去交了吧!(小李收拾桌面)

  小張:這——

  小李:大爺,您請坐!

  大爺:我搞錯,我是搞錯了,可是你自己說要幫忙的嘛!哼!(看也不看小李一眼,大聲的直接到旁邊的沙發上一座)叫你們領導來!

  小張:(楞了一下,但馬上恢復微笑)大爺!您對我們的服務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嗎?(氣哼哼的看了小李一眼)

  大爺:(氣哼哼的看了小李一眼,小李去倒茶)你們是怎麼搞的?還說什麼優質服務?今天我一定要見你們領導問個清楚!

  小李:大爺!您先別生氣!先喝杯茶,好嗎?

  大爺:這水是是給我的!

  小李:是!

  大爺:真的給我喝?(疑惑)

  小張:真的!

  大爺:今天有點怪了!(對觀眾)這怕叫糖衣炮彈!管它的,口正渴的!(大爺抬起桌上的茶杯狠狠的喝了一口,然後將茶杯使勁的放到桌子上)不喝白不喝!(然後好像覺得還有點口渴,於是又抬起來喝了一口)

  小李:(將老大爺的茶杯拿到一旁去接水,然後返回原位,微笑着)大爺!您對我們的工作有什麼意見先和我說說好嗎?做的不對的,我們一定改正。

  大爺:今天早上我一大早起來,家裡就沒電了,你們也不提前通知。平時也到沒什麼,可為什麼你們昨天不停,明天不停,非要今天停呢?耽誤了我的大事!不行,非要你們說清楚。

  小李:大爺!真對不起!請您聽我解釋,最近我們並沒有安排停電檢修,因為如果是檢修停電我們都會提前通知用戶的,您看今天天氣不好,所以有可能是故障停電!

  大爺:有可能?我說你說的輕巧,吃根燈草。故障停電,不要騙人,連你們都不知道怎麼回事情,哄鬼才會相信!

  小張:大爺,我們是文明服務千萬家,彩虹連接你我他。你就不用擔心這個!大爺,你把你的住址告訴我們,我們馬上派人為你檢修!好嗎?

  大爺:你們為我害羞,這不是和尚腦袋上的虱子嗎明擺着嗎!你們自己的電自己都不知道怎麼回事,你們才害羞呢!

  小李:大爺!是檢修,不是害羞!

  大爺:喔喔喔!知道了,我不是檢修,是害羞!聽說與你們電老虎打交道要請客、吃飯、拉關係,你們說害羞,不,檢修!你看,今天被你們電了,現在是東西南北都分不清了。這到底要拖多長時間,今天誰耽誤我的大事,你們全部做我的女兒都無法補償!你們領導呢?

  小張:大爺,您先把你的住址告訴我們,我們馬上修復!

  大爺:你還是怕你們領導?你們自己就是供電局的,難道哪裡停電了都不知道嗎?這個還要問我?你們每天開個電力搶修車在街上串來串去,那只是擺擺樣子嗎?耍威風嗎?

  小李:大爺!一般來說我們都是定時為用戶檢修供電設備的,但如果有突發情況,我們則是根據用戶的報修來進行處理的。

  大爺:為我們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