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演講稿

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演講稿

  黑河三小五年三班 徐梓航

  清晨,朝霞映紅了我的雙頰,小鳥叫醒了我的夢想,新的一天又開始了!我歡快地站在這裡,爸爸的叮嚀一直迴響在我的耳邊:“爸爸沒空陪你去參加今天的活動,兒子,加油,記住,路上一定要走斑馬線,一定要注意安全!”是啊,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是每個老師和家長對我們共同的心愿。 生命就像一朵花,生命之花是絢爛的,也是脆弱的,稍不珍惜就會枯萎,凋零。我曾看到過這樣令人慘不忍睹的一幕:支離破碎的車輛,血跡斑斑的路面,120的尖叫劃破了清晨的寧靜,…在我的耳邊,至今回蕩着事故家屬那一聲聲撕心裂肺的的哭喊聲,我的心被深深的震撼了。當時我會意的拉了拉父母的雙手,心裡一直在說,爸爸媽媽謝謝你們的平時的囑咐和叮嚀。同時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作為小學生,遵守交通規則有多麼重要。

  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然是各種事故領域的“頭號殺手”。而導致悲劇發生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我們自我保護能力差,欠缺安全防衛知識,因此我們學校經常對我們進行安全教育。每天放學前,老師都會不厭其煩地對我們說:同學們,回家的路上千萬記住在人行道上行走,沒有人行道的地方靠右側行走。千萬不要貼着樓跟走,否則上面掉東西容易把我們砸到。橫過車行道,要走人行道。還有,坐招手的某某同學你一定在車停穩后再上下車,晚一點不要緊,安全第一。騎自行車的幾個同學,你們不要雙手撒把,不要多人並排騎,不要互相攀扶,千萬不要互相追逐、打鬧呀!這些婆婆媽媽地話語我們聽起來真像一曲美妙的音樂。

  我們擁有如此關心我們的父母、親朋和老師,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珍愛自己的生命,我們的國家給我們制定那麼多健全可行的交通法規,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牢記在心呢?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幾個學者與一個老者同船共渡。學者們問老者是否懂得什麼是哲學,老者連連搖頭。學者們紛紛嘆息:那你已經失去了一半的生命。這時一個巨浪打來,小船被掀翻了,老者問:“你們會不會游泳啊?”學者們異口同聲地說不會。老者嘆口氣說:“那你們就失去了全部的生命。”

  雖然這只是一個故事,但其中蘊含的哲理卻耐人尋味。同學們,讓我們吸取生活中的教訓,珍愛生命每一天。讓我們牢記各種安全常識,健康成長每一年。為了母親的微笑,為了親人的祝願,請繃緊“安全”這根弦,真正做到“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



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演講稿 標籤:傾聽生命 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