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一路同行,感謝有你——湛師社工協會三下鄉隊員總結

一路同行,感謝有你——湛師社工協會三下鄉隊員總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七月份的湛江還是像往常一樣的炙熱。調順島,這個如同世外桃源一般的社區,過去的十天,似乎與平常不太一樣。雲淡風輕的,給人一種很享受的感覺。不覺意間,我們湛江師範學院社會工作協會“寸草行”三下鄉實踐隊在調順島為期10天的三下鄉活動已經結束了。這是我第二次三下鄉,每次都會感觸良多,收穫一份成長,一份感動,一分情誼!回想這些天的點滴,短短10天,但我卻覺得每一天都是很充實,值得自己好好珍惜。

  平時在我們看來,第一次總是那麼的難忘,要值得珍惜。而這次的三下鄉,給我的是更多,更多。上次是以一個普通隊員參加,回憶中只有嬉戲。第二次,是以一位師姐,一名家人,一名活動策劃者的身份參加。或許,因為身份不一樣了,站的高要看遠點,所以,這次成長是有的!

  這兒的孩子,其實都很可愛。每天上課雖然總會跟你作對,但是,最後分別哭得最厲害的就是平時最鬧得的娃娃。我想我會不會忘記班裡的孩子們。六年級,我們的孩子,這群孩子,平時上課,不喜歡我們讓他們開口分享自己的感受,還記得不,每次到了想讓他們說話的時候,大家總是低着頭,反而要他們畫出來,他們會更喜歡,更自在。現在翻開他們畫的畫,想着他們寫下的自己的優點,腦海中清晰的浮現出她們的臉孔。文靜,懂事的她們,其實真的很討人喜歡。回到家,偶爾聽到《和你一樣》,就會想起你們,這首歌,我們一起合唱過多少遍了,但可能以後沒有機會了。親愛的你們,肥肥老師想你們!

  親愛的娃們,在這裡想跟你們說聲對不起。最後的幾天,我一直在“批評”你們。看到你們寫給我的話里,差不多每個娃都會跟我說一句:老師,對不起,我們讓你失望了。應該說對不起的人是我。

  一開始,我是想扮演慈母的形象,想運用社工的理念來關心你們,多點站在你們的角度想問題,盡量顧及到你們每個人的感受。但是,最後幾天,我沒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總是讓小情緒爆發成大騷動,讓你們擔心,讓你們傷心,不好意思啊,親愛的。其實,每次罵你們,心裡都不好受。看到你們都低着頭,我想像上次一樣,做一個“哈哈”老師,想給你們的印象是我是一直笑着,不會是其他的表情。但,我沒有做到。所以,這可能就是這次最大的遺憾吧。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以後不會再有這樣的情況出現!親愛的調順島的娃娃們,每當聽到你們見面時,一聲聲甜甜的“老師好”,聽到我們心裡甜滋滋的。每當在搞活動時,你們懂事的一句:老師,辛苦了,我們就覺得,更要認真的準備這次的活動,不辜負你們的期望!願遠方的你們,一切安好!

  這短暫的10天,我不僅收穫了一份師生情誼,還收穫我們隊員間的深厚的情誼。還記得排着長長的隊洗澡嗎?還記得在宿舍,一家的風扇幾家吹嗎?還記得圍着圈圈一起開會嗎?還記得是誰幫留守宿舍的自己打飯嗎?這一幕幕就像放電影一樣在眼前出現。親愛的隊友們,想你們了!這幾晚,睡覺前,少了睡前的打鬧嬉戲,還睡不着啊。雖然當時的我們不善於言語,但是當家人需要幫忙,很多人挽起手袖了哈。想念早上一起刷牙的你,想念中午一桌吃飯嘆空調的你,想念跑着去排隊洗澡的你,想念每晚宿舍的喧嘩吵鬧的你,想念那段一起走過的日子!親愛的家人,愛你們,這次三下鄉,因為有你們,變得彌足珍貴!謝謝你們,寸草行的每位家人!

  撰稿/鍾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