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點滴感動在瞬間,平凡真情亦永恆

點滴感動在瞬間,平凡真情亦永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秋末冬初的時候,提前來了一股冷空氣。一夜之間,感覺就像冬天一樣,有點冷。

  晨曦微露,男人照例早早起床,坐汽車回50公裡外的單位上班。女人也照例早早起床,送男人去車站坐車,然後,再自己騎摩托回家。

  女人坐在摩托車後面。天空有點昏暗,風很大,氣溫很低。

  男人可能不抗凍,加之又在前面,男人禁不住冷的哆嗦了幾下。

  “冷啊,這天氣”,男人說,並縮了縮脖子。

  “讓你多穿件衣服,你就是不聽”。女人一邊說著,一邊把自己整個上身緊緊貼在男人後背上。風大,男人的衣襟被風吹起來。女人抽出插在衣兜里的雙手,沒有手套,從背後緊緊環抱着男人,雙手用力緊緊壓住男人的衣襟。

  這雙手,就這樣頂着風一路沒有撤回去。

  我敢說,女人其實也冷。此時的男人,沒再說什麼,頓感一股暖流,自前而後,一路升騰。

  到站了,男人下了摩托車。看了看女人的那雙手,竟被凍得通紅。男人剛想問女人冷不不冷?汽車就來了,女人照例目送男人過完馬路並上了汽車。

  男人和女人照例揮了揮手,男人發現,女人這次沒有向男人揮手。

  女人在用力搓着被凍得發僵的雙手······

  一瞬間的感動·····那麼多的平凡日子,該會有多少個點點滴滴的感動在瞬間呢?

  下次回來,該為女人做點什麼呢?男人在想,頓時感覺到,要做的有很多很多······,要一輩子才可以做完。

  那個女人的名字叫梅。



點滴感動在瞬間,平凡真情亦永恆 標籤:平凡的世界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