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我感動天,感動地,怎麼感動不了你

我感動天,感動地,怎麼感動不了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感動天,感動地,怎麼感動不了你

  鏡頭裡,是他們的新房:一座漂亮的二層小洋樓。進到屋裡,到處還充滿着婚慶的氣息——艷麗的插花,漂亮的傢具,嶄新的組合音響,客廳里一面滿牆的大鏡子上面還貼着一個大大的紅雙喜字。最引人注目的是牆上一副精心裝裱過的婚紗照——碧藍的天空,小橋流水,新娘一襲粉紅色的婚紗,溫柔的依偎在高大英俊的新郎懷裡,兩人深情的對望着,從兩人幸福的微笑里,我們彷彿看到了愛情正潺潺流出。

  正在播出的是我們市電視台的一檔《民生視線》欄目,一檔真實反應民生,為民辦事的欄目。本期欄目的主人公,就是小樓的男女主人——婚紗照里的新郎和新娘——何永強(化名)和李艷(化名)。

  三年前,何永強和李艷經人介紹認識,男的英俊威武,勤勞樸實,女的溫柔嫻慧,漂亮大方,兩個一見鍾情,很快便墜入愛河,並與當年踏入了婚姻的殿堂。婚後,兩人互敬互愛,日子也是過得紅紅火火。第二年,兒子小武(化名)的降臨,更是給這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帶了許許多多的歡聲笑語。

  日子好像就要這樣繼續幸福下去,可不幸的魔爪卻讓他們的笑聲戛然而止。半年前,屢感身體不適的何永強意外的查出得了鼻癌。這無疑是晴天里的霹靂,生生的將他震入了無底深淵。對於一般人來說,患了癌症,就好像已被宣判了死刑。那些日子裡,何永強真的感到了絕望。無數個深夜裡,看着身邊熟睡的妻兒,何永強彷彿感覺自己已經死了,是他的靈魂正在看着他們,也看着躺在床上的自己的身體。

  父母年紀都大了,頭髮都白了,可他們從來不在何永強面前悲傷痛哭,反而一再勸慰他看開些,加之李艷也一再對他說他的病一定會好起來的,再看看滿地亂跑叫着“爸爸”的兒子小武,求生的慾望再一次佔據了何永強的心頭。“對,我一定會好起來的,我要讓年邁的父母安享晚年,讓我的妻子過上幸福的生活,讓可愛的兒子有一個美滿的家庭,我一定要堅強的活下去!”何永強無數次在心裡對自己說。他開始樂觀的看待自已的病,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治療,幾個下來病情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他彷彿看到了生的希望。可意想不到的打擊再一次將這個堅強的男兒徹底擊垮。

  幾個月前,何永強由父親陪同到醫院進行化療,晚上回到家時,卻不見了李艷和兒子小武的身影。“平常的這個時候,李艷總會做好飯菜等着我回來一起吃的”何永強說:“當時我也沒有多想,因為剛剛做完化療很累,就直接回房休息了”。現在我們已看不到何永強英俊而梭角分明的臉——他戴着一頂深褐色的線帽,怕受感染,嘴巴和鼻子被一副白色的口罩捂得嚴嚴實實,只露出一雙眼睛。屏幕上的他依然高大,卻已顯瘦弱和單薄。“剛開始我以為她只是帶孩子到娘家住幾天,可一連二十幾天她都音信全無,我只好到她娘家去找,結果去了好幾次都被拒之門外。後來我就託人去說,結果得到的卻是:李艷和孩子不會再回來了的消息和一紙離婚協議書。說到這裡,何永強顯得有些激動,通過鏡頭我們看到了他雙眼裡已夾了淚花,可他還是強忍着沒有讓它流下來:“她很好,我不知道她為什麼會變得那麼快,我只想再看看孩子。”他的聲音顯得有些顫抖,說完他進入了良久的沉默。我知道,他是在調整自己的情緒,他不想讓觀眾看到一個男人的弱點和傷痕。最後他說:“我的父母年紀都大了,可他們還在為我的病奔勞,為我花錢治病。我實在沒有辦法了,只好通過你們這個欄目去看看她。如果她不再愛我了,我只想讓她讓我看看兒子,盡我做父親的責任。我一定會活下去的,為了父母也為了兒子。”他始終沒有流淚,可此刻,我已流淚滿面。

  鏡頭再次開啟時,已帶我們來到了李艷的娘家——一個普通的農家小院。門開着,何永強和記者便走了進去。院子當中,正有兩個小孩子在玩耍,何永強一眼就認出了其中一個正是自己的兒子小武。何永強幾步走過去,將小武抱了起來,隔着口罩在孩子的臉上親了又親。“想爸爸嗎?”還沒有等兒子回答,他便急切的說:“爸爸可想小武了”。可能看到有這麼多的陌生人在,小武顯得有些害怕,什麼也沒說,只是乖乖的讓何永強抱在懷裡。這時一個燙着捲髮的女人從屋裡走了出來。她正是李艷,只是相比婚紗照中少了許多的光彩。

  “你怎麼又來了?”她顯得有些生氣。

  “我來看看你們。”

  “有什麼好看的,我們很好。”

  “跟我回去吧?”

  “回去幹什麼?”

  “那讓我把兒子帶回去吧?”

  “兒子回去誰照看?”

  “我照看”

  “就你那個樣子能看得了嗎?”

  “……”

  “你就這樣忍心讓他們父子分離嗎?”記者問。

  “快走吧,關電視台什麼事啊?連電視台的都來了,快走!”李艷憤憤的說。

  說完李艷便推着何永強和記者往外走。可能是鑒於記者在場,李艷並沒有強行將小武奪回,只是她將何永強和記者推出門外后,將何永強做為禮品的一箱鮮奶和水果也扔了出來。

  何永強抱著兒子小武回來了,可最終等待他的卻是李艷的一紙離婚協議和爭奪孩子撫養權的訴狀。記者告訴我們,鑒於何永強的病情和撫養能力,估計勝訴的可能性很小。

  在我們為何永強不幸遭遇扼腕嘆息的同時,更痛斥李艷的薄情寡義。夫妻本是相濡以沫,同甘苦,共患難的最堅實夥伴,但在大難真正來臨時,她卻成了逃兵。像她這樣的女子,還會有人敢再娶嗎?即使她獲得了孩子的撫養權,她又會是個怎樣為孩子以身作責的母親?

  讓我們深深的祝福何永強,祝福他早日戰勝病魔。做一個好兒子,做一個好父親,也再做一個好丈夫。



我感動天,感動地,怎麼感動不了你 標籤: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