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情滿桃花

情滿桃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徜徉花間,看一抹抹桃紅在纖綠里脈脈流淌……

  人生如花花似夢。軟軟的溫柔,凄艷着悲涼。桃花似乎知道我心中的隱痛,所以不敢開的太艷,抑或是她到了睡眠的時候?

  夢碎了是桃花,夢醒了,桃花依舊。

  記得小時候踏着花香讀着思念,看碧波蕩漾的江水載着桃花遠行——當時我似乎不知道什麼是思念,只覺得江水裡流淌的依戀是剪不斷,理還亂的凄涼。曾幾何時望着天空燕子翩翩歸來,似乎一陣陣思念掠過;我問燕子,燕子無語,難道思念是由內散發的情愫?難道思念又恰似燕尾雙分?桃花瓣瓣飄落,飄盡了思念的凄涼。風撩起眉痕脈脈。

  深情款款的哀怨在春的宿命里凄涼——

  那簾香似吹不散的酒香,綿長勻柔,又似飽蘸哀愁。桃花嘗遍了歲月的甜,又似乎吃盡了歲月的苦,粉艷的剪影,掛着淚滴,流瀉着芳香與清幽;粉色的絹紗流動在軟香間,我任綢繆的思緒愛也很也似的隨香飄去……

  太陽謝幕了,那花艷色灼灼似燒紅的晚霞,不知是桃花染紅了夕陽還是夕陽染紅了桃花。

  清涼的夜。月光鉛水般瀉來,攪散了一簾幽香。伏案疾書,記下一日的傷痛,並拋下痛,睡去。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拋下痛,但希望今夜有個好夢。夢是心中碎了的桃花源。夢中,清寒似水,淚染香瘢。

  一縷情深朱戶掩,兩痕愁起青山遠。

  品味着前人的思念,凄傷着西北的魂斷,在這個水揉成的桃花源里,蒹葭蒼蒼的古樂帶着一春濡濕的水汽簡淡悠遠。

  桃花源是看破紅塵的清純,是痛與思念的交集里,永遠開放的清鮮,是染紅的歲月……

  思念是一潭誘人的陳酒,源遠流長。

  靜坐在小木屋的窗前,看一夜東風吹亂西窗……

  殘月伴花冷,碧水動風涼。

  聽,溶溶皎艷的花月纖纖綴上軒窗,碎了的紅香似殘夢一段段凄涼。那曲《彩雲追月》裹盡心傷。

  一再被撕裂的傷口很難癒合。

  生怕思念和眷戀一再被傷痛撕碎。

  想起了吳文英,“石乳飛時離鳳怨,玉纖分處露花香”,桃花茶的香也大抵如此。江邊桃花流水,揉香弄影,春痕一線。入夜時分,酒困香殘,春陰簾卷,蝶怨夜香留。又想起了王碧山,皎皎纖瓊倒壓波痕清淺的嫵媚,難道盡在縈水桃花間?

  一切都過去了,彷彿一切都失去了。人醉了,心也碎了。

  夜,淌盡了桂月的光華……

  夢中,清寒似水,淚染香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