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露天的少女

露天的少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清早往湖邊漫步,在樹林的轉角處,一個披頭散髮,衣衫不整的人,死命地抱着我的腿。一下把我嚇了傻眼,心裡不由叫苦不迭:攤上麻煩事了!果然,待我回神細緻打量,是一個蠟樣屈曲,神情痴獃、淚流滿面的少女。嘴中語無倫次,乞哀告憐:“救命……救救我。”

  我強裝鎮定,雙手把她扶起:“姑娘,有話慢慢說。”她緊張性木僵與短暫的緊張性興奮交替,言語緘默,老半天才講了個大概:昨天晚上,她在這附近相繼被兩個鬼“壓”了一夜。

  一股同仇敵愾,扶正祛邪的怒火憤然而起;鋤強扶弱,憐香惜玉的豪情直上雲霄。我決意不可視若無睹,袖手旁觀,任由那衣冠禽獸逍遙法外。

  我把少女帶到警局報案。

  值班室的警察吃驚看了我一眼,見怪不怪地漠視少女一遍,不等我把話說完,就麻木不仁道:“這個瘋女人是受了薄倖男人的欺凌?還是不幸的青年受了輕狂瘋女人的玩弄呢?這種人歸民政局管。”

  無奈,我又把少女帶到民政局。

  民政局接待我們的,是一個上了年紀的女同志。她帶上老花眼鏡,驚訝看我如掃帚星,拉長着臉,惡狠狠對我說:“你有病?一大早帶個瘋雞婆,多管閑事,你以為這是第四醫院?滾滾滾!”

  正義的怒火再次憤然而起,我義無反顧,正氣凜然,把少女帶到醫院。經醫院進行檢查,少女確患有精神分裂症,並發現少女兒有被人*****的事實,我遂向檢察院報了案……

  經證實,少女是個無家可歸的孤兒,我於心不忍世態炎涼又使她,繼續淪為露天漂泊的少女,連求帶哄給母親打了電話。善良的母親毫不猶豫地說“瘋人也是人啊!不能再讓她受苦了,先把她帶回家吧。”

  我把少女帶到家中,苦於條件有限,只好將就在書房給她安上一張簡單的床。

  少女啊,我坦率地告訴你:我是個下崗多年的工人。儘管我家不是別墅豪宅,但可替你遮風擋雨,終了你孤苦零丁的漂泊。我家雖然不能你給山珍海味,但可以供你粗茶淡飯。我家雖然不能讓你穿金戴銀,但卻可保你衣衫合體。我家雖不能給你如天使快活,但可用親情為你療養破碎苦難的心和身患的疾病,保護你不再被遺棄在露天被禽獸踐踏。我誓死為你伸張正義,奉還你做人的尊嚴,還你一個天經地義的公道。

  放心吧,,慘遭露天蹂躪的少女,我的家是你最新生活的起點。相信吧,慘遭露天強暴的少女,我用生命讓你依然昂然挺立,依然青春嫵媚,為你尋到你真正幸福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