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18年了

18年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18年前,我告別了玩性、莽撞、失敗,告別了熟悉的山山水水,一切……打起了遠去的行囊;帶着良知、赤誠和愛告別了父母,還帶走了他們深深的期待。我只知道:一切從現在開始,步入軍營。第一次摔倒時,有些遲疑,第二次跌倒時從容的爬起——再也沒人問候和憐惜。我長大了,從這裡開始真的長大了,從裡到外……在“18盤”上的“1、2、3、4”是那麼的洪亮,直到6天後才發現太陽從東方升起。在受到委屈后我曾偷偷哭泣,也許是太疲憊了,是那麼的軟弱無力。新兵就這樣過去了。也許是上天的憐憫,我有機會來到了“特區”,身邊全部是高科技人才,把我投入到了頂尖“高手”的轄區。我耳聞目染着,學習英語,參加自學考試……一片一片的包裹着自己。曾幾何時,自問:“早知現在何必當初?”也後悔當初的“不學無術”,騙人騙己。

  回憶不免有些苦澀,流到嘴角也有一絲甜意。我喜歡“風雨無阻”喜歡“愛拼才會贏”,有時也想聽聽“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就這樣我成為了一名老兵。有了許多的戰友成為了朋友,許多的“老鄉”成為了知己,許多的上級成為了兄長,許多新兵成為了“小弟”。

  我有機會上學了,最起碼又提起了久違的鋼筆。我過了一把官癮,帶隊出操、帶隊學習。雖然最後我未能如願以償,也曾恨過制度,恨過自己。唉!總算沒白來當兵,就這樣,留下了我十個春秋的記憶。

  去過秦嶺、到過南疆、登過高原、住過特區……我的軍旅生活還算充實。把自己投入到回憶的大海中,任她大浪翻騰。這時我在思考,在思考,直至找到失去的一切……

  記憶的車輪就這麼轉了18年,環顧四周,寒風把大地修剪的已近禿頂。雖然早已離開軍營,我每天都在注視着祖國軍事的發展,尋找着帶着綠色的消息。飛船升空了,衛星翱翔着……當我看到昔日的戰友出現在電視屏幕時,會激動、會流淚、會大喊“那是我的戰友,我的軍營!”

  回首往事,幸福在於細細品味。蘇軾《定風波》如是說:“回首向來蕭瑟去,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當你心情靜如湖水,全不在意外在事物的得失時,回憶起往事也就快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