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得之坦然,失之淡然,爭其必然,順其自然

得之坦然,失之淡然,爭其必然,順其自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得之坦然,失之淡然,爭其必然,順其自然

  忽然很喜歡這幾句話,其實一開始的我只是得之坦然,失之淡然,順其自然,卻沒有爭其必然。永遠一副不食人間煙火,清高的樣子。似乎什麼事都不會去爭,或許又是一旦有些要爭取的事,我會後退一步,不僅不會爭,反而會放棄。這便是一直的我,所以別人永遠說我沒長大。也許是骨子裡的這種清高,讓我與別人有些不同,永遠沒有別人的那種積極,也沒有那種加班的時候,也許是因為職業的緣故。所以當你和我說起社會的事,我總感到新奇,也是我當初未能理解你的悲傷的原因。但我真的很感激,也很珍惜,因為這份與眾不同的感覺。

  總以為人世間的很多事都很簡單,但知道的唯一絕對的東西就是,我不能在社會上很好的生存。現在只是在農村,過着自以為是的世外桃源。也許人永遠不知道自己會做什麼,不知道自己將來會不會改變自己的觀點。從上大學,我就希望不在大城市裡生活,因為壓力太大。偶爾和你說起時,你也承認,你的壓力很大。其實使我動心的,正是你一天天對我的關懷。

  記得你當初說過你希望我去做那項工作,其實那時我就知道,你早已想過我們的未來。只是我太任性。但那次你的話卻打動了我。當你提出時,我只是輕輕一笑,你就看出我不願意。你並沒有強迫我,只是輕輕的說了句,是壓力太大了,你更希望我在這裡慢慢熬。你根本不知道我會是多麼的震驚。我只是沒想過,你想了多少我們的未來,那時喜歡遊戲人間的我並沒有長大,從未想過我們以後會是怎樣。卻不知一直隨意的你,想過多少種我們的結局。

  記得我和你說過,我不喜歡爭只喜歡一個人靜靜的做自己的事。你卻很着急的告訴我,那是因為我現在還看不懂別人,閱歷太淺而已。其實你不懂,我的不喜歡爭,是喜歡那種孤傲的感覺,自以為是不食煙火,卻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以為一直放棄,就會和別人沒有矛盾,就能和每個人和睦相處,只是那時不懂而已,不知道只有自己有實力,別人才能不會看輕你,就算有別人的保護,也並不是任何時候,任何地方,任何事情,任何人都保護你。只是那時我太天真。

  雖然我不喜歡爭,我卻希望有一個人能懂我,能告訴我,他在乎我,能讓我知道,我不孤單。其實你從未說過你在乎我,卻總是讓我感覺到你在乎我,或許有時真的不能用說的,而是用感受,用實際行動來證明一切。你總是為我考慮很多,總是不讓我有任何的為難。

  當那天,下定決心時,卻發現,我的兩次決定的時間都那麼的巧合。2013-9-13和2014-9-14.恰巧加起來便是一生一世。其實那天,當看到那句話時,我就知道你知道一切。只是粗心的我不知道你何時知道的,才發現自己原以為自己對你很珍惜了,卻還是沒那麼用心。

  真的很感謝命運讓我再次和你相遇,得之坦然,失之淡然,爭其必然,順其自然。以前我的世界里從未有過爭其必然,現在,你用行動告訴我,有些事,必須爭其必然。也許從那一刻開始,我的人生信條里又加了一條。自己也變得不再那麼孤高,不那麼的不願不食煙火,因為我知道,我在紅塵中,不可能不食煙火,我也只是凡夫俗子。

  或許以後我的生活會有翻天覆地的改變,不管結局如何,得之坦然,失之淡然,爭其必然,順其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