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關於愛情······》

《關於愛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作者:王鵬

  --

  ·關於愛情:

  無論多美的開始,都會慢慢走進平淡。真正的愛情是理解和包容,在每一次的艱難里患難與共,在每一次的喜悅里默默相視,在每一個日子裡惦念關愛,在每一天的一粥一飯里咀嚼歲月的滋味,在一絲絲白髮里默默續寫無言的忠貞。

  真正的愛情,是窗前守候的一盞燈光,無論多晚,都把你回家的路照亮。

  真正的愛情,是用一生的嘮叨書寫的無字文章,單獨的一句也許沒有意義,當你讀完的時候,你會發現這嘮叨已經成為你生命的組成部分,就像你的血液和心臟。

  ·關於朋友:

  真正的朋友不是在春天為你送來陽光,不是在順風裡將航燈點亮。

  真正的朋友是在冬天為你甘當太陽,是在夏季為你遮一片蔭涼。

  真正的朋友是在漂泊的海上,用愛為你導航。

  ·關於紅顏:

  茫茫人海,不必泅渡,遠遠地感受已是如此美麗。

  過去的歲月,因為不可追而富於一種憂傷之美;未來的日子,因為不可知而富於一種神秘之美。因此,生活不如多些隨意,多些隨緣,日子也許會燦爛如花。

  也許不必尋求刻意的相聚,只要心中永存一份溫暖的感激,於不經意間,將高尚和美好的情緒悄然傳達給對方,互相鼓勵着、關懷着、牽挂着,使彼此都日趨完美和高尚。倘若有一天能夠在人生的路上再次邂逅,只需輕輕地詢問一句“你還好吧?”,這已經足夠。

  ·關於詩歌:

  詩文之美,在魂魄,在真誠,在氣勢,在音韻,在於是否具有海納百川的心胸。詩之為詩歌,顧名思義是可歌之文,講究音韻和諧之美,讓人通俗易懂,通過詩歌閱讀吟唱凈化心靈,激勵人生,宣洩感情,引發共鳴。或委婉,或激昂,或於抑揚頓挫里窺視乾坤,或於輕言細語里抒發感情。

  當下,能讀詩歌的人不多,附庸風雅的不少。能寫詩歌的人不少,寫好詩歌的人不多。總以為讓人看不懂就是意象高明,水平不凡,這是寫詩的誤區。我樸素的認為,詩文是思想和靈魂的代言人,或言志趣,或傾吐心聲,或寄予哲理,當用心為之。詩歌既要給人以強烈的情感體驗和思想共鳴,又要給人以閱讀朗誦的韻律和美的感受,在淺顯的文字里領悟深刻的哲理,於平淡的話語里頷首生活的真諦。寫詩之人,不必強為之,有感即發,才能一瀉千里,信手潑墨感人詩句。

  讀詩歌,品詩歌,寫詩歌,這是優雅人生的重要標誌,因為浮躁功利的社會,紅塵里的心靈需要皈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