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一個人的失戀

一個人的失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遠離了江湖的刀光劍影,看慣了城市的繁華似錦,嘗盡了世間的悲歡離合。此時此刻我和崑山這座城市早已安然入眠,不知為什麼一覺醒來再也睡不着了,窗外依稀可以聽見紛擾嘈雜的車聲,熱鬧是他們的,我什麼都沒有。

  忍受失眠的煎熬,我打開手機掛上,突然一聲滴答的聲音從手機里傳來,我翻開一開,原來是繫統消息、、、

  我失戀了,一個人的失戀。”

  ……

  我茫然無措,不知道怎麼去安慰自己,此刻的我心情沉到了谷底。一個人的失戀,多麼痛徹心扉的話啊!天越來越晚了,我的心卻越來越冷,冷的無法安然入睡,冷的像安徒生筆下的那個賣火柴的小女孩,蜷縮在牆角,默默地流淚。

  驀然回首,多少個日夜,一個人默默地行走,默默地聽歌,默默地思念,默默地回憶。因為怕彼此受傷,所以不敢去戀愛;因為拒絕平庸,所以我行我素;因為回眸一笑,所以始終保留着當初的那份美好。

  有些人相遇卻不能相知,相知卻不能相見,相見還是要分離。與其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我們都試着在和這個世界和解,和現實妥協,掙扎在愛與痛的邊緣。愛也好,恨也罷,一切只不過是過眼雲煙,自己何苦為難自己。

  一個人的失戀,我想這句話可能會在我的腦海中定格很久。拒絕物質的枷鎖,現實的誘惑,城市的喧囂,於是孤獨理所當然地成了我生活中最忠實的朋友和最陰毒的敵人。也許,在這個城市的另一端,也會有同樣的人和我一樣,仰望屬於自己的孤獨。

  看過《失戀33天》的朋友就會記得裡面有一句很凄美的話:“故事不過是別人的事故,現實才是一個人的生活。”失戀又何嘗不是呢?戀愛不過是兩個人的愛戀,失戀才是一個人的余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