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你是愛,讀不懂的失落

你是愛,讀不懂的失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那年那月的你,我已經記不清楚,今日今時的你,已經太模糊。

  也許,落寞成為了習慣,伴隨着我的思緒掠過每個熟悉的季節,掠過每個熟悉季節里的心情,似乎已經找不到了那片想憶起的痕迹,偶爾會在某個季節里成為模糊中亮麗的色彩。

  轉眼,風入清秋,片片飄葉灑落在我的心懷,默然一種凌亂的失落心情,隨着落葉的變換,悄然籠罩着我的情感。

  那種說不出來的是寂寞,還是孤獨,一種曼妙的情愁,像漂浮在水面上的琴聲,斷斷續續地隨着溪流的波紋悄悄地襲來,手指無意間劃過乾枯的草尖,沒有了往日的潮濕,響起了零亂的聲音,瑟瑟的瀰漫著我的聽覺,風韻里不再有你的歌聲,少了許多秋日的爽朗,多了幾點離愁的滋味。

  默念着,停止感覺,不想再去品嘗舊時的滋味。

  收回剛剛飄然若愁的那一抹淡淡的心情,周圍那濃濃的色彩吸引着我,吸引着描摹的心情,讓我的腳步和心情一起儘快收攏,儘快的融入自然的格調,不再那麼情愁與落寞,不再那麼孤獨與空無,煥然心中的那一抹即將熄滅的瀲灧。

  此時,才感覺到心性的快然,覺得一切都那麼欣然若得。

  景然的飄葉五彩斑斕,似乎超越了花瓣的艷麗與成熟,淡彩與濃墨間鑲嵌的極度勻稱,就是讓畫家來靜心地描摹,也很難將顏色搭配的如此美妙,這大自然的序曲就像一首綿延不斷的長詩,沒有盡頭的詩韻,沒有盡頭的延長。

  那五彩斑斕的誘惑,將無數的花瓣覆蓋,淹沒了花香,撫平了花瓣的殘痕,讓愛花的人,少了幾許落寞的情愁,增添了幾分憐惜飄葉的墜落,這樣的每一處景緻,卻讓我想起了心思細膩的她,已經消失在我腦海里的身影,我只能記起屬於她個性的一點點的瑣碎。

  她飄遠了,無數次的呢憐,就像這景色里的落葉與花瓣的痕迹。

  不想掛斷這樣的聯想,卻也不敢這樣延續聯想誘惑出來的那一絲絲情感的迷惑,只能盡情地將將自己的一切和屬於她的瑣碎都溶解在這片迷人的色彩里,漸漸地成為色彩里的一個分子,快樂而單調的色彩分子。

  抬起頭,仰望眼角里的一抹色彩,陽光在樹尖上依舊絢麗多彩,那光輝的暖意依舊籠罩着自然界里的一切性靈,沒有絲毫的痛楚與眷戀的感覺,似乎那陽光已經在四季的磨練中得到了升華,體驗到了輪迴的意義,缺少的一定會有另一面的補充,補充的一定會有另一面的柔和。

  想到這裡,心情才一片亮然。

  也許,我就是這片自然色彩里的另一面的補充,是這一片景色里的知音,等待着我來讀懂你另一面的感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