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拿什麼祭奠你,我的匆匆過往

拿什麼祭奠你,我的匆匆過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如果一個人倒退着走路的話,時光能倒流么?如果時光能倒流,你又願回到哪一年……

  每每自己遭遇挫折,或者心情不佳時,朋友揮着家人總會以“一切要向前看……”來勸慰自己,而如今的我卻想對他們說:其實,有時候我們應該向後看,因為那裡有我們的曾經,有我們的匆匆那些年……

  2013年,敘利亞內戰,超級颱風“海燕”登陸。這一年,我大三,就業的嚴峻還沒有在我身上形成威脅,一如既往的,自己還是過得何等的悠閑……

  2012年,倫敦奧運。這一年,我大二。沒有掛科,沒有轟轟烈烈的校園愛情,有的只是各種證逢考必過……

  2011年,日本地震,全球人口突破70億。這一年,我參加高考,踏進大學的校門……上半年,在高中的教室里奮筆疾書,下半年,卻在大學的校園裡揮霍時光……

  2010年

  2009年

  ……

  2008年,如願進入市重點高中。那是巨大的代價換來的:放棄了最愛的籃球、跟別人眼中的我的“他”斷絕了來往、整日活在自己的世界,似乎周圍的一切跟自己沒有半點關係……

  2005年,這一年我六年級,最後一次六一兒童節,組隊參加全鎮小學籃球比賽,如願地為學校捧回了第一名的獎狀……

  如今,大四了,突然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更自卑的是,看到所有的人和事都讓我覺得他們很成功,而一直自我感覺良好的自己突然之間就被大家拋棄了,是我把那個曾經的自己弄丟了么?

  曾經的自己,可以在早上四五點鐘起床做好早餐和午餐,然後依舊高高興興地翻山越嶺奔向學校;曾經的自己,可以把整本書的課文一字不差地流利地背誦,然後很自信的拿着課本要求老師在每一篇課文的開頭寫上醒目刺眼的“背”字;曾經的自己,可以為了節省十塊八塊錢,頂着烈日,冒着風雨走上幾個鐘的路程往返與家裡與學校之間,然後就可以拿着省下來的錢買心儀已久的東西;曾經的自己,可以每天堅持準點起床,準點作息,一切都那麼有規律;曾經的自己,可以為了進所謂的“快班”,看書看到廢寢忘食……

  人,是一種奇怪的動物(起碼我覺得自己是這樣的):一旦自己原先的目標得以實現,就再也找不到理由堅持之前的堅持了,似乎覺得那已經沒有必要。

  即便人倒着走還是斜着走,時間再也不會倒流,但是如果時間能倒流,我願意回到那些為目標而奮鬥的歲月,找回那個充滿激情的自己,然後再一直走到今天,並且一直走吧下去……



拿什麼祭奠你,我的匆匆過往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