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拿什麼拯救你,我的愛人

拿什麼拯救你,我的愛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拿什麼拯救你,我的愛人,不知是誰給了我一顆薄荷糖,還是很刺激的那種。我小心地拆開包裝。因為在上課,於是埋下頭來把糖放入口中。還記得,你也是這麼吃薄荷糖的。

  緩緩抬起頭來,也許太困了,於是閉着眼睛,等待着口中激烈風暴的來臨。暴風雨來臨之前總要保持一些鎮定。一種刺鼻、怪怪的味道在舌頭上旋轉,像煙霧一樣瀰漫進咽喉。在和你同桌之前,只知道你上課愛回答問題、愛笑。有時候甚至會無緣無故笑,大概你就是這樣怪怪的人。

  薄荷糖不斷刺激着味蕾。有時候忽然甜,有時候忽然苦。和你同桌后,你的笑總會帶動我的笑。但有時又想:你怎麼能生活得那麼快樂,而我呢,為學習擔憂,為性格擔憂,難免有些苦澀。

  甜味、苦味都盡入咽喉,留下的是淡淡的感覺。和你同桌也會覺得時間過得太快。大概是因為捨不得你,但又有什麼辦法挽留呢!你人走了,留下的淡淡的快樂。

  隨着糖的慢慢融化,最後全沒了。才懂得它確實很珍貴。現在只能靠回憶記起你,你的馬尾、你的笑存在於每一個吃糖的時候。

  你曾告訴我,吃完這種薄荷糖要喝一大口涼水。我照着做了。頓時口腔、咽喉像結冰一樣,於是臉便僵硬了。你看着,開心地笑了。所以現在,我又想起你了。

  雖然我現在才知道這種薄荷糖的名字叫HALLS。但我一直記着你!



拿什麼拯救你,我的愛人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