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5·12我們拿什麼祭奠你?

5·12我們拿什麼祭奠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去年,在地震中,你走了,走的悄無聲息,走的匆匆忙忙,走的心有不甘。你有什麼要對我說的話還沒說出口?有多少要辦的事沒來得及辦?有幾多積陳的心愿未了?我都無從知曉了。我默默地站在風裡雨里,一遍遍呼喊你的名字,你聽到了嗎?餘震不斷,鄉親們和志願者們勸着要把我拉回帳篷,都被我無聲的抽泣給攔了回去。那次不是我犟,是因為我只想再送送你,我害怕你遠行的路上泥濘不堪,害怕捲起的褲腿掉下來而無人問津。但有那樣一刻,我的淚止了,我的眼怔了,我的心累了,我的痛倦了。我忽然間把你給忘了,忘得一乾二淨!我的眼睛里也儘是痛哭流涕,斷壁殘垣。可我想起了還在襁褓中挨餓的被老母親抱着的咱們的寶寶,他放聲大哭的模樣旁邊是你傻傻笑着的臉。我又想起了被牆壁砸着老寒腿的可憐的肺癆的爸爸,他氣喘加呻吟的樣子四周儘是你的聲聲叮嚀。我還看到抱着咱們寶寶的長滿黑色麻斑的瘦瘦的老母親,她深深拱起的背因為抱着哭泣的孩子而有點搖搖欲墜。親愛的,我實話告訴你,我當時真的把你再也想不起來了,我再也看不到你的模樣,聽不到你的聲音,聞不到你的體味,想不起一點你的過往,你的一聲一息都融化在親人們的舉手投足之間,所有這些,我都能在倖存的至親們的身上感覺得到。當時,我真不知道為什麼想你想的好好地卻突然間一切都變了,風小了,雨住了,帳篷被順利的安搭。親愛的,這一切,是你在走之前都安排好的么?

  那些日子,我白天不敢流淚,在夜深人靜時,我的身旁才儘是偷偷哭泣的人,或許,他們白天也不敢哭吧!我終於再也忍不住了,和他們一起痛哭起來,眯着眼透過淚互望,然後是共鳴般的聲嘶力竭。幾個志願者靜靜走過來,攙着我們的胳膊,輕輕的勸慰着。再後來,他們就靜靜的獃獃地站在我們身邊,默默承擔著本不該他們承擔的痛苦。但我們始終不敢在帳篷區哭,總是相約幾人找一個遠離安置區的僻處,思念逝去的至親,宣洩內心無比的壓抑和悲痛。

  白天不敢哭也不能哭,人們都在堅強的忙着,脆弱的心容不得半點怯懦。需要幫助的人太多了,每一片瓦礫下都可能有生命的奇迹在延續。白天,不去想念,不去感懷,為了生的希望。每一個被救出來的人,臉上都蕩漾着勝利的喜悅,多像你微笑時的樣子。一天中,沒有比聽說又救出來一個人這種消息更令人興奮的了。每當這時,就會有好心人在奔走相告,於是我們心裡就又多了份生的慰藉。不斷有心理志願者走過來,陪我們聊天,講些暖人心的道理。

  那一天,我真的看到了溫總理,他老人家幾天的操勞讓額頭的發泛白了,布滿血絲的眼透着堅韌。他步履踉蹌,但話語里透着信心,深深地痛惜,和必勝的信念。那一刻,我感覺我們的主心骨來了,有了他,我們四川的天不會塌,我們的生活還會從零繼續!

  親愛的,你聽到了嗎,一年了,你有在天國想我嗎?

  嘮嘮叨叨,說了那麼多,今天,我把我們的寶貝女兒帶來了。睜開眼,看看她,她的模樣多麼的像你呀。去年四月份你還說看不出她像誰多一點呢,如今,她已蹣跚學步了。你放心吧,你的親骨肉,我們的寵兒,我會把她養的胖胖的,壯壯的,讓她好好學習,讓她像你那樣孝敬雙親,健康成長。

  親愛的,爸爸的癆病竟然有了好轉,咳出的痰稀了,呼吸也好受多了,老人家每每跟人提起總說這是你在上天保佑着他。老母親現在每天扯着寶寶學跑,笑容明顯多了起來。放心吧,我會為我們曾經幸福的家撐起一片蔚藍的天的。否則,今天,我哪還敢來你的墳前祭奠?

  你走了,走的太匆匆,一年了,你在天國還好吧?

  前幾天,我們這兒的一名宣傳幹部自殺了。我很吃驚,但我不會走他那條路,我知道那也不是你希望我走的路。你有生之年的願望就是我能開心,快樂,健康。我告訴你,你走之後,我短暫的悲傷之後,就一直很聽你的話,照顧着自己,照顧着家人,幫助着鄉親。我不傻,你不得已去了,但我要聽你的話好好地活,來圓你的心愿,說你沒來得及說的話,做你沒來得及做的事。自從你走之後,你的靈魂就重新活在我的心裡,和我兩位一體,幸福着我的幸福,快樂着我的快樂。

  親愛的,時間夠長了,我得走了,大約到來年這個時候,我會把我們的新樓房拍成你一直想要的婚紗照的樣式來請你回家。好了,就這樣吧,願在天國保重身體,愉快的等待我的好消息。

  跪別

  至愛!



5·12我們拿什麼祭奠你?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