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裸婚”時代,我們拿什麼來見證愛情?

“裸婚”時代,我們拿什麼來見證愛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近年來,網絡上出現了個新詞彙——“裸婚”,非常吸引人的眼球。乍一看,還真嚇人一跳,其實它的意思是:在沒有房子、汽車等物質基礎,甚至省略了婚禮和婚戒的情況下結為百年之好。在全新的“裸婚”時代,八零后成了“當仁不讓”的主角。

  八零后是在中國經濟的迅速發展中成長起來的一代人,他們有幸過上了比父輩、祖輩更加幸福的生活:物質豐富,受教育程度大大提高。然而,當他們長大成人,進入到成家立業的階段時,卻突然發現“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高物價、高房價,日益增加的生活成本和就業競爭的加劇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來。於是,“裸婚”概念應運而生,並且有快速傳播的趨勢。

  據不完全統計,在大城市,結婚成本已高達五、六十萬,甚至數百萬。這對剛剛進入社會的年青人來說,無疑是個天文數字。除了少數的富二代以外,對於眾多的普通人家來說,如果一定要“風風光光”地嫁或娶,那麼通常有兩種選擇:第一是“啃老”,吸干父母一輩子的積蓄;還有一種就是夫妻兩個人為了房子、車子,還有豪華婚禮背負十年,甚至二十年的債務,大大降低日後的生活水準。面對這一現實,越來越多的年青人開始思考:對於婚姻來說,究竟什麼更重要?比起那些轉瞬即逝的浮華和奢侈,回歸“自由”、“本真”和“純潔的愛情”是否更有意義?從某種程度上來說,“裸婚”概念的出現意味着新一代人思想上的進步,對於引導年青人正確的婚戀觀有着積極的意義。

  然而,一個“裸”字,除了代表新潮的觀念以外,是否也隱藏着無聲地嘆息呢?畢竟,對大多數人來說,美好的“愛情”和“婚姻”,一生只有一次。當“裸婚”的激動過去、當青春年華老去,你是否會感到些許的遺憾?你是否會覺得缺少了一份愛情的“見證”?不論古今中外,相愛的人都會互相贈送“信物”來傳情達意。所以,筆者認為,“裸婚”時代,親手將一枚珍貴的婚戒戴在“她”的手指上,這仍然不失為一個見證愛情的理想方式。

  閱讀全文在:http://www。eglasia。com。cn/naked-wedding。html

  關於此文章的作者:

  陳麗麗是文章作家,內容作家,鑽石分級專家和寶石愛好者。她很喜歡學習外語,閱讀關於寶石的書籍和文章,旅遊到美麗和有趣的地方。



“裸婚”時代,我們拿什麼來見證愛情?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