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我只是你生命中的匆匆過客

我只是你生命中的匆匆過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有許多過客,他們會是你的同學,朋友,同事,甚至是一個網友,一個路人,一個火車上說過話的乘客,一個你只見過一次的交警,一個你曾買過他東西的小販~~~在某個秋日的午後,你偶爾因為一個類似的場景想起了他,或者她,他們或多或少地容你組成繁複佇長的回憶。

  年少時是那樣的純情,總以為眼前的過客會在你自己生命中長久地駐長。不論是朦朧的感情還是純真的友誼,總以為眼前的就是永遠,只知道,我有的就是最好的,最好的就是我有的。

  曾經以為有些過客會陪我一生,曾經海誓山盟,也曾經許諾跨越時空,然而許多東西我們無法把握,世間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穿越時間的圍欄。生命是一個過程,過客是過程的組成部分。這個深夜,風中有他們曾經的氣息,在心靈深處,我依舊能夠發現他們舉手抬足間或濃或淡的情誼,彷彿就在你的身邊,好想問一問:你,還好么

  沒有人可以預測每個過客在自己生命中將會留下怎樣的痕迹,就象沒有人知道明天又會有幾個擦肩而過的陌生人。過客,終究是過客。

  不管過客是誰,他總是在茫茫人海中與你有緣的人,當然,我不是要你相信宿命,我只是想說,請都笑着度過生命的每一天,風浪過後,誰都一樣。一個走了另一個來了在我的生命里總少不了關心我的人每個到來的人都會陪我走那麼一段路途

  雖然不算很遠

  但是在那段不算長遠的途中並不缺少任何彩色

  我很知足知足的我不敢想象未來

  因為我怕我怕她們始終是我生命中的過客

  而我也充當著一個很不起眼的角色

  輕輕地來輕輕地走

  曾經也試把我的想法寫進沙灘

  卻被海浪無情地沖刷真心的付出得到的只是美好的回憶

  不忍心不甘心

  可生活便是如此,我無可奈何當清風在也吹送不來你的氣息

  才知道你以離我遠去

  當路燈把你的身影拉長逐漸消失在夜色里才明白我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

  不能與你一路走去敲響一生的樂章

  於是擁有的時候好好的珍惜,是我唯一要做的

  而無意間也為彼此的路途畫了一道美麗的風景

  風從雲的身邊悄悄走過,鳥從霞的身邊輕輕掠過,蜜蜂從花叢中翩翩飛過,而你是我生命中的匆匆過客。

  都說寂寞的人不會輕易忘記自己生命中走過的每一個人,因為孤獨會讓人情不自禁地時常沉浸在回憶之中,那樣寂寞才有了顏色。

  現實可以讓人無可奈何地放棄很多幻想,從而直白地誘導自己抓住眼前的希望,哪怕抓住的僅僅是一顆稻草,也如同走進了一片森林。這就是生活的殘酷!於是,為了那個遙不可知的將來重新繪製生命的藍圖。那一刻,愛有了謊言,有了需要。

  黃昏的街燈打開了你的眼神我看穿了什麼跟什麼把話藏着說就這樣還不冷落你只不過是個過客我有我的幸福時刻

  一片記憶隨風過不在意你怎麼說

  你只不過是個過客我有我的快樂生活告訴你虛偽的後果是失去真心一顆

  人與人之間只不過是彼此的過客,停留的時間有長有短,卻沒有一輩子。同年同月同日死的少之又少,所以我沒有福份做你一輩子的過客,我只在你的生命中一閃而過。

  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一生中有太多的回憶讓我們無法忘記,又有太多的事情想記住卻無力,改變的往往不是自己或是對方,而是時間在改變,每一分每秒都在改變,時間將一切都改變,包括我們自己。

  想記住的忘也忘不掉,不想記住的永遠不會記住,改不改變而要看人的思想。

  每個過客都會在你的生命中留下一個印跡,或淺或深,有快樂有傷害,有些你現在可以忘記,而有些卻要用一生去忘記,每個過客不同的印跡構成了我們的生活。

  煙花剎那間的綻放,蠟燭在熄滅的瞬間都訴說著一個故事,當天空只留下了煙花的殘骸,當桌面上只留下了蠟燭的眼淚,一切都過去了,不管是短暫的,還是長久的,誰又能將一切重新來過?

  如果註定是過客,又何必悲傷?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我們對酒當歌過,我們快樂的時間,我們為彼此綻放的那一刻,已經足夠了,美的讓我們陶醉,已經完美。

  煙花會瞬間消逝,蠟燭也會毀滅在燃燒自己的盡頭。花開花落,春去秋來,生老病死,一切都是輪迴,當我們的交叉點就此消失,過客擦身而過,相信一切還會再輪迴,該發生的一件不會少,不該發生的永遠不會再發生。你要走,我不留你,我們只是彼此的過客。你要綻放,我不攔你,我已為你燃燒。你要將一切都抹掉,我不阻你,一切早已過去。如果一切將會重來,擦身而過的瞬間,請你轉身,看着我的眼睛。

  人生中過客無數,若留得一背影就該心滿意足了!有時候很幼稚,總期待天長地久的情誼,總問着他們:你會永遠記得我嗎 年少的我從不懷疑他們的回答,可漸漸的是自己開始明了,若我能在10個人心中永遠存在,我就該以死相謝了!哈哈......

  人很複雜,人也很簡單!一生中你能認識多少人,只怕數不清楚,當然也是有個數字範圍的,在你的心中留下永遠回憶的也只是寥寥數人而已,你又怎能要求別人都把你放在心中!

  唉,清晨的思緒卻是這樣的感傷,只因昨天的一句閑聊,道不是埋怨,只是人生有着很多無奈,這些客觀的無奈,也只是拿出來說一說而已,明白一下罷了哈!

  開始把回憶清洗,想知道在我心中留下一個背影的過客是怎樣的容顏,有着怎樣的故事.生活中,網絡中,熟悉的,陌生的,長時間相伴的,一面之緣的,翻開心中的影集,打開所有的回憶,笑自己無情,笑時間太匆忙,過客們,你們好嗎 留下背影的,還記得有的快樂,有的頹廢,有的無言,有的天真.......還有連背影都沒留下的,也許只有一句話,也許只有一個笑容,也許只有一個眼神................

  無奈的真理,不得不承認;無助的人兒,不得不明了!

  就這樣吧,過客也罷,背影也罷,一點蹤跡也無也罷,擁有過就該知足了,人生本就如此匆匆過!

  開始繼續做着過客,開始繼續笑對着我的過客............。

  獨自一人坐在窗檯前,百無聊賴地向外望着來來往往的行人。突然想起了那句久別的詩句“今年花勝去年紅,可惜明年花更好,知與誰同”。明天的此時再張望時,景雖依舊可人卻不同。他們自覺不自覺的成為了一種別緻的風景。在我們的生命中何嘗沒有過客呢。兒時的夥伴,曾經的知己,隨着時間的洗禮,到如今也都退出生命中曾很重要的舞台,慢慢的變淡,我知道他們也會沉澱在歲月的長河中,成為一種或濃或淡的追憶。而對與一些在虛擬的網絡天地中出現過的人物,我更不知道。昨天屏幕中的頭像還在不停的閃動,是那麼的動人,現在卻石頭般的呆立着一動不動。是不是我從此就退出了你聊天的世界?成為四季中那秋的落葉。今天還在談笑風生,誰又能知道明天的明天他會不會出現,是不是我也將成為他生命中的那個不起眼的過客。想起曾經共同的話語,真的想問一句,在你追憶世界中會有我的小小天地嗎?哎,真是“感時花濺淚”。我匆匆的收回張望的雙眼........



我只是你生命中的匆匆過客 標籤:傾聽生命 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