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拿什麼回報你,我的母親

拿什麼回報你,我的母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喜歡寫文字,卻從來沒有提到過母親。不是我不愛自己的母親,更加不是母親不愛我。只是我不想用華麗的言辭為母愛套上一把枷鎖,因為那是對母愛的炫耀,淡泊平和的母親是不喜歡這樣的。

  此刻,窗外有風吹來,夜光將窗帘上的花紋投影到稿紙上,徐徐而動,如水中波紋,又如夢似幻。不經意間,輕風已將書桌頭那一本相冊一頁頁的翻開,那些過往的日子,逝去的微笑,無意中喚醒了沉睡的記憶。才發現,無情的歲月早已在母親的青絲上留下一絲絲白色的痕迹。忽而覺得有寫一點文字將那些雜碎的記憶重新整理一下的必要了。

  是的,是時候重新去體驗那些逝去的美麗了。

  慈母搖籃

  “睡吧!睡吧!我的寶貝,媽媽在旁邊守護着你……”。落地窗前,白色窗紗隨着微風蕩漾,明亮的月光穿過雲層透過玻璃窗暖暖地撒在搖籃里正在熟睡的寶寶臉上,優美的搖籃曲在他的耳邊縈繞着。一雙慈愛的手正在輕輕地晃着那小巧的竹籃,惟恐驚醒籃中人。她那倨傲的身影倒影在明澈的玻璃上,如水般傾瀉進來的月光,映照着她深邃的眼眸,和善的眼神中散發出對子女無限的關愛。

  幼兒記憶

  “蟲蟲飛呀飛,寶貝追呀追……”。淡遠空靈的晚霞在天邊漂浮,夕陽的餘暉灑遍整個村莊,薄薄的霧氣如輕紗般披垂下來。灰白色的農舍下,傳來動聽的兒歌聲。屋檐下,母親正張開她的雙手,等待着剛學會走路的孩子對她“投懷送抱”,一步、兩步,孩子跌倒了。再一步、兩步,孩子又一次跌倒了。可母親卻“無動於衷”,並沒有把孩子拉起,只是任然唱着那首兒歌。但是可以明顯地看出她眼裡的那份焦急,更多的是對孩子的關心和期盼,她相信自己的孩子能夠走到自己的身邊……終於,孩子又一次站了起來,一步一步邁着他那不“穩重’的腳步,把他那可愛的小手搭在母親的大腿上。那一秒,母親的眼眶含着淚花,可她的心卻充滿了喜悅……

  望子成龍

  “小呀嘛小二郎,背起書包上學堂,不怕太陽曬,不怕風雨刮,只怕學不好被那先生罵……”。清晨,湛藍的天空彷彿涌動着大海的波浪,聖潔無比的陽光散射在蔥鬱的密林間。密林小道上,母親唱着這首上學歌,婉轉的歌聲在山間回蕩,歌台暖響,春光融融。她的眼睛總是望向前方,那個方向,一個背着書包的小男孩蹦蹦跳跳地走着,那麼陽光,那麼快樂。今天,母親要把自己的孩子送進那個培育人才的地方去了。母親眼裡有不舍,但是,臉上卻寫滿了甜美的幸福。此時此刻,在她的心中,好像望子成龍的心愿已經實現了似的……

  感恩母親情

  “媽媽我像對你說,話到嘴邊有咽下,媽媽我想對你笑,眼裡卻點點淚花,噢,媽媽,燭光里的媽媽,你的黑髮泛起了霜花……”。今夜,夜闌人靜,獨坐桌前,淡雅的月光靜靜地傾瀉下來,如小溪般緩緩流淌在那美好的記憶相冊上。我把檯燈的亮度調至最低,回放着那首感恩母親情的《燭光里的媽媽》。才知道,在我的生命里,有一個人一直不知疲倦地陪着我,那便是我的母親,她把所有的一切給了我,從此回歸了世界的某一個沉寂的角落,無需回報,只求子女平安、快樂……。

  如今我已長大,看着相冊里那些逝去的而又美麗的畫面,已成為過去但仍是那麼熟悉,無意間的心碎,淚水早已浸濕了我的雙眼。

  那是一段永恆的回憶,回憶里總有一個天使會因為愛而把眼淚留給自己。而這種愛像一支歌,唱着她,無論走到哪兒,都不會孤獨和寂寞。



拿什麼回報你,我的母親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母親節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