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婚姻的實質

婚姻的實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有太多的女人喜歡執着地拷問:我們的愛情是不是能夠天長地久,能否抵得過婚姻中的日久消磨?

  有太多的女人喜歡樂此不疲地求證:當我們步入婚姻后,五年,十年,十五年……你還是否記得我當初的模樣,你是否還把當初的誓言記在心上?

  有太多的女人喜歡不停地追尋:當我們白髮蒼蒼老得哪也去不了,你還會不會像當初一樣對我好,寵我如手中的寶?

  愛情是讓人着迷讓人沉淪讓人痛苦的東西,所謂的刻骨銘心,痛苦糾纏,纏綿悱惻,患得患失,皆因沒有真正的修成正果。因為沒有真正的得到,才感覺愛是那麼的美好。因為沒有真正的擁有,才讓人丟不開放不下。

  張愛玲的紅玫瑰白玫瑰一針見血的道出人性的弱點,愛的悲哀: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成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就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

  民間的俗語說的更有意思: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着。話糙理不糙,人啊,總是對唾手可得的東西毫不上心;人啊,總是對眼前的幸福視而不見。

  婚姻其實很簡單,就是平平淡淡的過日子。你若是執着於他還像熱戀時那樣的對你深情款款百依百順,你肯定會失望莫名。你若糾纏於當初的誓言,要他婚後能一一兌現,你肯定會失落心寒。

  婚姻的開始就是磨合,兩個不同個體的磨合,生活習慣的磨合,脾氣稟性的磨合,生活觀念的磨合,和對方父母的磨合,這種磨合如刀光劍影,磨得人生生出血,刀刀見肉。聰明的人知道在一次次的衝突中找尋對方的底線,同時向對方宣誓自己的底線,然後在不觸及自己底線的基礎上妥協退讓,容忍寬恕。當兩個人身上的刺因為愛而磨平后,當兩個人的生活習慣因為妥協而融合后,當你愛屋及烏好好的對待他的父母后,婚姻就進入相對穩定的階段。

  這就是婚姻的實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