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思想鉤沉>關於婚姻的思考

關於婚姻的思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婚姻如同穿鞋。旁觀者只會在意你的鞋款式的美醜、價格的貴賤,而這鞋是否合腳只有你自己才知道。

  一場蹩腳的婚姻就有如一曲不和諧的交響樂,沒有“靈魂的交流”來作指揮,奏者各行其事,可以想象,這該是多麼糟糕的一場演奏。

  婚姻的悲哀在於,伴侶可能永遠也不會成為知己,而知己也永遠成不了伴侶。伴侶是鍋碗飄盆油鹽醬醋的交響,偶爾還有吵罵的伴奏,而知己永遠只能是一味添加劑。

  幸福的婚姻就如熬一鍋湯,要文火慢熬,時間越長湯味越香,故心浮氣躁者永遠也不會嘗到一鍋經過慢燉細熬的鮮湯的滋味。

  “婚姻”單從字面上理解,“婚”可以理解為,女人頭腦發昏之時,便是婚姻開始誕生之日,所以婚後女人的清醒度往往要比男人高。

  “婚姻”是個什麼東西呢?就是讓大多數男人開始變得沉默,而又讓大多數女人變得喜歡嘮叨的東西。

  “感情”是個什麼東西呢?就是讓你的“心”被“鹹鹹”的淚水浸泡之後再開始發“青”的產物。

  那麼“幸福”又是個什麼樣子呢?君不見,一方“土”加上一沓鈔票“¥”才是有“幸”,而“福”則暗示你要有一口“田”。在現在這個人口過勝而顯得世界越來越小越來越擁擠的社會裡,能擁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又能擁有大把的鈔票,這種生活誰又不嚮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