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理髮有感

理髮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天氣猛的一下熱了起來,看着滿頭雜亂的頭髮,我想我是得抽空去理個頭髮了。

  我對於髮型一直沒有什麼特殊的要求,也沒有什麼燙、染、造型的想法,小時候就一球頭,大一點一直是平頭,成年以後就是平碎了。我的頭髮也長的很特別,短的時候很直很精神,一旦長到中指長就捲起來了,梳也梳不值,一頭亂糟糟的,看着就不舒服。所以稍微長一點,就的把他給剪掉了。

  就在樓下理髮店找了個地方座等了一個,一個小夥子就給我洗個頭開剪了,他問我想剪什麼髮型,我說不要剪的太淺,其他的自由發揮吧,不曾想這話倒引起了他的注意,他接著說看來你上次理的是平碎咯,我說是的,我又說,太淺了不大喜歡,但是深了就像現在,亂的很,而且我自己也不知道理什麼髮型合適。”哦看來你喜歡很順,一點都不亂的感覺。“他如是說。我猛的一下想到:頭髮不是很亂的感覺不是我一直追求的髮型么?自己一直都不知道什麼髮型合適自己,一直都對自己的髮型不自信,甚至覺得我這頭髮就是生的不好,稍微長長一點,就成一頭雜草了,至於造型什麼的,沒空去理會。但是現在,我想這位小師傅,我很想看看他如果將我的捲毛理的不淺但是又很順了。

  他理的很過細,看的出來,他很認真,我也是滿心期盼,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和理髮師進行深層次的交流,也是第一次對自己的髮型生出許多想象來。

  左三圈,右三圈,他圍着我”磨蹭“了很久,終於在我的迫不及待中,將我的新髮型面試了,我仔細對着鏡子看了一下,摸了一把,嗯,還有小指長短,很順,很直的感覺,對於一直被捲髮困擾的我來說,這麼長這麼直的頭髮不正是我所期盼的么?就這麼一瞬間,我發覺自己對自己的髮型自信起來,因為我找到了自己心目中最合適的髮型,不一定要別人的認可,自信是發自內心的,我對我的新髮型很自信,相信自信的我一定會感染身邊的朋友們,慢慢的,潛移默化中,他們會受我自信所感染,那麼他們也會覺得我的髮型是很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