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孩子不是失敗婚姻的犧牲品

孩子不是失敗婚姻的犧牲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孩子不是失敗婚姻的犧牲品

  文∕雲穀人

  當初結婚,立誓白頭偕老;結婚當初,你倆急切想要一娃,造他、養他、愛死他。

  婚姻失敗,什麼海枯石爛;失敗婚姻,你倆竟然拿娃開刀,摔他、燒他、滅了他!

  “孩子是愛情的結晶、婚姻的潤滑劑”,有了愛情、婚姻,就差一個娃,娃有了,一個家也就有了,剩下就是好好生活。慢慢的,那份愛情、婚姻逐漸褪色,家不再是家,而那個可憐的娃便成了這當中的犧牲品……

  (2011年)11月25日楚天都市報:

  今年28歲的袁某,是紅安人,初中文化。2008年3月與丈夫鄭某生下一子,取名童童,夫妻倆因常爭吵,於2009年4月離婚,兒子判給鄭某撫養,鄭某是一家醫療器械公司老闆。

  據檢方材料顯示,今年10月6日中午,鄭、袁兩人攜童童一起到中山公園,玩到下午4時后回到袁某位於漢口青年廣場22樓的住處,袁、鄭二人因財產事宜發生激烈爭吵。聽到爸媽又在爭吵,坐在客廳玩電腦遊戲的童童哭了起來,鄭某表示要帶兒子離開。就在此時慘劇發生了,袁某突然抱起童童,往客廳的窗外扔了出去。

  待清楚發生何事後,不知所措的鄭某趕緊撥打110報警。隨後,鄭、袁二人一起奔下樓,在五樓平台上抱起兒子送醫,但已是回天無術。

  (2011年)11月26日人民網:

  2011年11月23日,陝西寶雞,妞妞(化名)在病床上度過了自己的3歲生日。

  對於大多數孩子來講,過生日就是在父母的陪伴下唱着生日歌,靠在父母溫暖的臂彎享受暖暖愛意。然而寶雞陳倉區陽平鎮的妞妞(化名)在生日前夕,卻遭遇了不幸。2011年11月19日中午,她漂亮的臉龐上被自己的父親親手倒上了汽油,隨着打火機的點燃,她的人生就此發生改變。

  ……說起事情的起因,小娟說:“平時稍不順着他的意思,他就會打去,脾氣上來時拿起啥就用啥打我,凳子、棍子都用過。他平時錢不夠花就給我打電話,不給就挨打,孩子百天,家人給的壓歲錢,他都搶去賭博了,平時打工的錢都給了他,有時候我和孩子沒飯吃他都不管。”小娟說後來實在過不下去了,想協議離婚曹小明不同意,她就想通過起訴離婚結束婚姻生活,結果沒想到丈夫會因為不想離婚,做出這種事情。

  孩子是無辜的

  看完以上兩個報道,筆者想大喊一聲:孩子是無辜的!

  大人有大人的世界,孩子有孩子的天地。兩者本應劃清界限,各分東西,但許多自私的父母就是要將自己惡臭的情緒強加在孩子身上,使孩子不像個孩子,而成了十足的“出氣筒”。孩子每天在被打、被罵的環境下苦苦生活,逐漸忘卻了小魚的模樣、鳥兒的歡唱、蠟筆的色彩、人間的溫暖……

  孩子是無辜的。對於孩子來說,怎麼玩的開心才是他最關心的問題,而絕非怎麼被父母殘忍折騰。現在這個社會,孩子們已經不知道什麼是“過家家”、什麼是“玩泥巴”,他們幼小的腦袋裡,塞滿了家庭支離破碎后的印記,以及父母親喜怒哀樂后的表情。話說回來,縱使父母活的多麼失敗,都應該給孩子一個成功的生活環境,孩子是希望,更是父母未來的成功。

  孩子不是失敗婚姻的犧牲品

  結婚又離婚,當前,這樣的現象在我們身邊大幅存在。筆者始終迷惑,社會一直在往好的方向發展,婚姻卻為什麼一直在往“怪”的方向“發展”:結了離,離了結;結了又離,離了又結。難道這是我國婚姻“發展”的一大“新變革”?

  不去深究這種讓人摸不着邊際的“怪”現象,我們關心的是孩子。

  孩子不是失敗婚姻的犧牲品。原本,父母的離婚就已經給孩子年幼的心靈造成了傷害,在這樣一個左手不見父親,右手不見母親的環境下,可想,孩子從小長到大,要承受那些不被人知的痛苦和負擔。父母離那就離吧,實在過不下去,離婚也是無奈之舉,但為什麼還要把孩子拉下水?

  湖北紅安的父親:你那“兩斤半”重的雙手摔的可不是景陽岡上的一隻老虎,而是你只有3歲半的親生兒子!

  湖北紅安的母親:正因為經常吵架,所以2009年你們就已經離婚,2011年,你們為何又“共聚一堂”、大吵特吵?原因是財產事宜,筆者想問,09年離婚你幹啥去了,為何不在當時將事情辦妥?況且,你還是家醫療器械公司的老闆!

  陝西寶雞的父親:那瓶汽油不是硫酸潑熊,你感覺不到變態刺激。你喪心病狂,竟將汽油澆在自己剛滿3歲女兒的臉上,並還點着。你不是父親,但你是人嗎?

  陝西寶雞的母親:“平時稍不順着他的意思,他就會打去,脾氣上來時拿起啥就用啥打我,凳子、棍子都用過。他平時錢不夠花就給我打電話,不給就挨打,孩子百天,家人給的壓歲錢,他都搶去賭博了,平時打工的錢都給了他,有時候我和孩子沒飯吃他都不管。”(母親小娟)

  筆者想問,你們結婚是別人介紹,還是自個談戀愛?要是談戀愛,那你的眼睛絕對是瞎了。並且,平時在家,那可是典型的家庭暴力,為什麼不及時找相關部門維護自己的權益?為什麼直到最後才憋出“離婚”這條路?你在醞釀什麼?面對惡魔,你還在等待什麼?

  請別再傷害孩子

  孩子終究是個孩子,他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有很多的事去做。

  作為父母,我們既然生下了他們,就要為他們負責,為他們的將來負責。俗話說,虎毒不食子,父母又怎麼忍心去傷害自己的親生骨肉呢?

  多點關愛,多點理解,多給孩子們創造一個健康、快樂的生活環境,讓他們遠離生活的煩惱,遠離家庭破敗的婚姻,功在當代、利在千秋!



孩子不是失敗婚姻的犧牲品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