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80.90后的我們對愛情婚姻的情感生活,價值觀那麼殘酷現實

80.90后的我們對愛情婚姻的情感生活,價值觀那麼殘酷現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成長在物質充裕年代的80,90后,婚姻幸福感並沒有隨着越來越富裕的物質、越來越現代化的城市生活而得到提高。在談戀愛之前我們考慮的是有房有車嘛?在結婚之時談彩禮、宴席在那裡舉辦,是否浪費,在婚姻之中找愛情,80,90后對與愛情婚姻有着太多的“高質量”心理需求,現代繁華時尚潮流的都市已經導致了實際生活的不美滿。

  我們80,90后的愛情婚姻它不再只是你儂我儂、兩情相悅的畫卷,也不再是純粹的愛情結晶,金錢、利益、權力、慾望,越來越多的東西開始承載於婚姻之上。對於當今現代都市男女所追求的愛情婚姻已經在這個現實的社會上漸漸形成了物質主義模式。對s於80,90后結婚首要條件是:對方是否有車有房呢!雖然80后已經到了剩女的時候,但對於物質所需求的還是很在意它的重要性。不光是80,90后的現實難題,不只是80,90后自身的問題,更是殘酷現實時代的變化及周邊人生活的環境影響的結果。

  結婚之前男女雙方父母會商量彩禮是好多,彩禮怎麼樣支配,禮金錢又誰來保管,在這些小問題如果沒有處理好,男方會和女方較勁,而子女的婚姻卻變成了為父母辦婚禮,吵鬧不朽意見不統一的,父母堅持彩禮錢應該由公公婆婆出。雙方爭論的都已經不是彩禮本身了,而是公婆要不要給小夫妻贊助的問題,兩家人都不肯讓步,或者在雙方的磨合下,男方願拿出自己積蓄作為給女方家的聘禮,辦宴席的禮金錢或者有各自父母各出一半。

  現代區區都市物質女的擇偶要求其實很簡單,要做好卻很困難,找的男人,一定是要比自己強的,不止強一點,要強很多的。不止是在精神上、思想上強,還要在物質上、金錢上都要比自己要強很多。拜金女和物質女比起來,拜金女更真實表現自己喜歡金子勝過於思想,精神上的東西。要求男性有房有車的情況相對立的是:女人的要求越來越高了,原因都很普通,看不上,樣子丑了,沒有車,感覺差點點,過分的多種挑剔,女人要求太高,男人娶得地難度更大,不得不放棄要求極高的女人。因此女人慢慢的形成了傳說中有着女漢子稱呼的剩女。剩女也有愛情,也有婚姻。雖然要求高,有潔癖 ,活得實惠、活得自在,屬於愛情實用主義者。剩女的婚姻不是愛情的結合,而是條件的加減乘除。這話聽起來好矯情,但非常實用。一門心思非愛不嫁、沒有激情寧肯獨身的女人,沒辦法,愛情不是女人的主食,愛情只是女人的甜品。而甜品這東西,適量可以調劑飲食,但吃多了也不利於健康。在現代都市男女的80,90后要具有儲存愛,不管是在談戀愛也好,結了婚,對婚姻愛情而言一種誘人,具有羅蔓蒂克色彩的東西,互相忍讓,理解寬容,信任,調節培養彼此愛情婚姻的摩擦小事...............現代都市男女們在時間的重要性,身處環境的變化產生連鎖反應各種多姿多彩炫麗苦澀經歷的人與事如走馬燈一樣,在當今社會不同層面扮演各個角色都可能需要適合新的環境。

  現代繁華盛世的都市生活背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如今現代化大都市,以其特有的繁華深深吸引着青年男女:那整齊嚴謹的街道布局、拔地而起的摩天大樓、充滿活力的舞廳和爵土樂隊,刺激誘惑着我們那顆衝動好奇的心探索讓人不可抗拒的事物以及夜幕下流光溢彩、閃爍變幻的燈光…在追求什麼,體會什麼,想要什麼~現在的我們更注重跟着絢麗多彩變幻莫測的現代都市時尚潮流快節奏感而去尋找自己所嚮往的不同層面感覺.每個人所經歷過的不同愛情,婚姻故事那些難過,幸福,糾結的情節往往是被迫發展,大多圍繞個人情懷,因為現代男女無力承擔責任的局限性,深深體現都市情感的疏離和拒絕,刺激衝動導致當今,後現代愛情的註定失敗。

  以往50.60年代地愛情婚姻讓不認識的兩個人從相見相知相守相愛彼此不離不棄生活懂得珍惜陪伴到老。在她們的年代所承擔經歷生活艱難的點點滴滴,除了不離不棄的陪伴,更多重要是平平淡淡的油鹽醬醋生活。可如今我們80,90后婚姻現實生活卻赤裸裸的體現現代都市情感生活的殘酷。衝動自我情緒對愛的執着與迷茫,在金錢物質欲求橫流殘酷但又無法抗拒誘惑帶給這個現實社會面前的依賴與慾望。男女情感的嫉妒、猜疑、拜金、離婚、背叛、自私、豪門、偷情、謊言、慾望與奢侈。讓都市男女自私的思想去理解不同含義解釋出來的社會誘惑力和愛情婚姻生活。80,90后的男女對愛情生活婚姻沒有太多的責任感,獨生子女的80,90后從小到大習慣被父母呵護,保護,疼愛着。自私的不願和別人分享,也討厭喜歡或者不喜歡自己的人提出對自己評價,也不稀罕自己和別人有着相同的人生成長。我們沒心沒肺生活在浪費奢侈的環境里缺毫無在乎顧慮父母對子女的用心良苦。當父母對我們的用心良苦變成了每個子女的理所當然。 只享受現在所擁有的事物。不願意失去金錢物質帶來的快感和強烈追求時尚潮流慾望滿足.

  都市的 男女很享受現代生活的方式,用金錢去衡量情感,婚姻,生活,人心,信任,寬容,親情,友情甚至愛情。對這個現實殘酷的現代都市已經成了很普片的現象。男女的思想不再那麼單純,環境的變化人生所經歷的是是非非,嘗試不 一樣的快感節奏。遊戲,色情,酒嗨吧,KTV,賭博,毒品誘惑每一個男女們,他(她)們有悲傷,難過,孤獨寂寞,壓抑,無助,慾望,低落的心情和精神感強烈的把我們帶到一個連自己都可以迷失在黑色夜裡,玩的是豪放放蕩的人生,享受沒有任何壓抑難過痛苦的日子墮落地忘記所有,不在乎那些虛偽的評論,好與不好不再看任何人的眼色。很瀟洒地放鬆自己情緒,可以和空氣一起消失。至少我們現在不會想其他的事物,清楚徹底的撫摸在當今現代殘酷現實社會繁華而又吵鬧生活,強壓抑適應自己生存能力在現代都市中不斷嘗試經受着大風大浪對我們的錘打,刻骨銘心品嘗自己人生各種各樣苦澀的味道。有些傲慢富貴一般好的都市男女在異地他鄉外努力奮鬥自己嚮往美好生活。沒有依靠,不能讓漂浮已久的心找不到家的港灣,就像自己被遺棄在大海的孤兒漂流在大海中央,沒有人敢去依靠,心裡的苦和難過只有夜幕人靜的時候一個人獨自承受孤單寂寞角落裡治療最銘感脆弱的心靈,陪伴我的只有天上的星星月亮和我說話解悶。

  待續·~~~~~~~~



80.90后的我們對愛情婚姻的情感生活,價值觀那麼殘酷現實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