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愛情,婚姻的一件舊衣裳

愛情,婚姻的一件舊衣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愛情,婚姻的一件舊衣裳

  華燈初上,霓虹閃爍,柔和的流光絲綢般的直瀉在水面上。那些熟悉的青磚黛瓦也在流光溢彩中變換着顏色,魅惑妖嬈着。岸邊的長椅上坐滿了紅男綠女,熙熙攘攘的喧鬧着。

  我和女友坐在左岸人家二樓咖啡廳的包廂里,低沉傷感的音樂在耳邊滑翔着、飄飛着、旋轉着,一扇落地玻璃窗將外面的繁華隔成兩個世界。我倆就像站在紅塵外,淡看俗世紛擾。女友剛剛結束了十年的婚姻,一語不發,沒有悲傷的姿勢,表情漠然的靜坐着。看她一路走過,我亦是無語勸說。感情有時候只是一個人的事,和任何人無關。愛,或者不愛,也只能自行了斷。

  當初女友決定嫁他,就遭到親朋好友的一致反對。當年她認定的他除了有一張俊朗的臉之外,就別無長物了。雖然得不到親友的祝福,她還是義無返顧的和他辦理了結婚登記。小日子過得清貧卻也還算甜蜜,只為這份眾叛親離的愛,老公發誓要給她幸福,要為她全力打拚美好的未來。老公創業初期,女友變賣了所有的首飾,傾其所有為他做了鋪墊資金。事業做到風生水起,生活質量也飛速提高。漸漸地老公回家晚了,應酬多了。作為閨蜜,曾善意委婉的提醒她,被她一笑置否,笑稱我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直到有一天,女友發現老公的衣服的標籤上竟有艷艷的口紅印。女友從來不用那種的口紅,她認為那種紅太俗艷,她一直用的都是淡色唇膏。做夢也想不到的是,自己死心塌地愛着的男人竟然背着她在外沾花惹草。她寧願懷疑是自己的眼睛看錯了。她沒有哭鬧,只是心中有了一個解不開的結。

  幸福總是逃不過時間的扼殺,事實經不住虛假的掩蓋,女友終於看到了她最不敢相信的一幕。悲憤至極,吞下了一大把安眠藥片。幸虧兒子的哭喊引來了鄰居,將昏迷中的女友送到醫院。也許是愧疚,住院期間老公衣不解帶的相伴左右。人生的旅途中難免會失去主張,女友說只要回頭,便既往不咎。之後,老公換了手機號碼說要洗心革面好好工作,要公主從此以後過上幸福的生活。

  日子,仍在柴米油鹽里一頁頁翻過,老公還是沒能割捨下對紅顏的牽挂。女友沒再哭喊,兩人毫無無聲息的協議離婚,悄悄的,一如當初辦理結婚登記。

  記得有這樣一句話,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手足,打斷了骨頭還會連着筋。衣服就不同了,丟了舊的,才有新的。每次買衣服感覺就像是在挑選愛人,一次次精挑細選的,都是自己最愛的。在身上穿些日子后,就厭倦了當初看中的款式。接着又會被新上架的衣服所吸引,周而復始的被誘惑着、丟棄着。就像兩個人在一起久了,眼角間有了歲月的痕迹,腰身也漸漸肥碩了,聲音也如河東獅吼。愛情這件華美的衣裳終於在時光中褪卻了顏色,變成了一件沒人要的舊衣服。

  ;;;;